close
  這篇文章,早該寫完,一是我懶惰怠工,二是正巧碰到改版,說明了人生總是無常,大腸包小腸啊!

由於某種因素,舅舅一家人,帶我跟弟弟去種田,所以我說過了,我是淳樸的農家子弟呀!輕浮跟油條與我沾不上邊的,約十點出發,回到了老家,以往,交複相見的綠與黃,而今只餘一片荒涼,我們則負責,讓豐沛再次降臨在這塊土地上,今天的任務,就是將三百五十叢的芭樂的幼株種完,拿起鋤頭鬆土,到了十二點時返家吃飯,舅舅趁空檔噴灑農藥,匆忙的吃完午飯後,再度回老家種植芭樂。

  悶熱的天氣,讓地上的飲料空杯越來越多,汗不停地滴落,這才深刻體會到,農家的辛苦,望天垂憐,午後開始送來涼風,讓人頓感心曠神怡,農家生活真的是看天吃飯啊!種完兩大區域後,挑戰最艱難的礫石區,極少的泥土,是塊荒無的土地,趁著舅舅翻土的空擋,大夥無不忙裡偷閒一番,珍惜這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時刻,表弟從田裡檢來一顆球,檢了根木棒,一場簡易的投打對決就此展開,大夥打得不亦樂乎,最後輪我的時候,球正中地飄進來,大棒一揮,扎實的咬中,球不見了,根據規則是支場內二壘安打,而那顆我生涯,首支二壘安打的紀念球,至今仍下落不明,讓我頗感惋惜,棒球之路就在夕陽的餘暉中結束。

  之後,進行最後一百株的種植工作,種到一半發現位置不夠,還得跟原先已生長香蕉搶地盤,當下心情,真是香蕉你個芭樂,好不容易都種完了,隔天被無情的鳳凰颱風連根拔起,頗有為誰辛苦為誰忙之感,再次覺得,農民很辛苦,不過,目的已經達成,本來,我們就沒期望芭樂會活,種芭樂只是為了,讓農地變更建地順利罷了,現在老家那片農地,已架起鷹架,已有工廠雛型,從國道四號望去,農地已不復見,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欣喜,舅舅終於擁有自己的工廠了,一方面又覺得,好像失去了什麼?這不就是成長嗎?有所得到的喜悅,有所失去的悵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