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接獲通知,說要驗退,有些許驚訝,但還是跟著去了,本以為會坐軍方的車,沒想到,是遊覽車耶!有點奢侈。
遊覽車緩緩駛離成功嶺,離開門的瞬間,竟發現大夥一陣沉寂,接著到烏日路上,看到幾間檳榔攤,有些許弟兄,看見檳榔西施,情不自禁地吼著,我則看著窗外的風景,一幕跟著一幕,好像在拍紀錄片唷!離開烏日轄區,轉入了台中,不知為何,看到久違的新光三越,心中湧起許多回憶,曾經,我在這度過四個年頭,好一段熱血又青春的歲月呀!

  到了中清醫院,放下看診的弟兄,我跟其餘弟兄,轉搭小巴前往803總院,那是,我第一次到803看診,也是我初次造訪太平市,滿繁榮的,不知道是不是都在營區的緣故?護士小姐都好可愛唷!完成掛號手續後,醫護士便帶我們到全家門口:『要買東西的進去買,要抽煙的在外面抽,要吃早餐的跟我到美又美。』美又美的招牌怎麼比平常看起來更大更耀眼?好燦爛呀!我肩負弟兄們的交代,進全家後,掃了二十來條七七乳加巧克力,這可是軍中聖品呢!一次買了那麼多,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快感,還有人叫女友來陪他,一群人帶著零食飲料過馬路,我真的有種出來遠足的感覺,醫護士領我們至定位坐下,讓我們自行休息,下午才有看診,開始進入昏睡之旅,靠在飲料販賣機上,怡然自得的睡去,睡累了就起身投罐飲料喝,喝完繼續睡,此一步驟重複約三次後,中午用餐,這個偉大時刻終於來臨,醫護士沒空,由號稱魔鬼筋肉人某士官長,帶我們去用餐,晃郎一聲,六桌被大舉佔滿,看著價位表,這家店東西偏貴,意思意思點了盤炒飯,對面那位仁兄點了牛肉燴飯,七十五元,留了一大盤,他說:『不好吃。』冤透了,花大錢吃了不好吃的東西,豈是一個幹字可帶過。

  填飽肚子後,讓我們繼續自行休息,又靠著販賣機機睡了起來,那天的下午,已經不是悠哉兩個字可形容了,只能說有機會不妨親身體驗,那時候,我才了解廁所中的金玉良言:『當兵,一技在身,不如,一病在身,沒事常轉診,轉診沒事作。』到了下午兩點左右,被士官長叫醒,來到診間外等候,電視排列剛好是個環型,每台撥的節目都不一樣,我居然看到了《娘家》過往我嗤之以鼻的鄉土劇,此時居然覺得好親切,彭大海他們家的豬腳看起來好光滑好有彈性唷!由於驗退的人數有點多,所以到三點左右,才進到診間,期間我還有看到星光大道的轉撥耶!平常不覺得他們,有什麼利害的,如今聽來,個個像是天籟美聲呀!醫生隨便問了幾個問題後,叫我去照X光,到了放射室,換上跟體檢一樣的大綠衣,覺得大腿涼涼的,放射師又是個正妹,讓我好生害羞,不過,她面無表情念著號碼,催促著我們快一點,制式化的指揮,頓時讓我對她的好感消失無蹤,檢查完換裝後,回到了集合的地點,集合時已是下午四點多,還是要坐小巴回中清,另外四個小兵跟班長運氣不好,因為擠不上車,不得已招了輛小黃,真慶幸自己上車上得早啊!

  沿路的風景,對我仍是新鮮,一來是我沒來過太平,二來是我關在營區久了,今天真的過得超舒適的,雖然小巴有點擠,但無損我飛揚的心情,到了中清醫院,與排長會合,排長貼心的說『回去可能沒有晚餐吃了,要不要在這裡買東西吃?還是去麥當勞?』麥當勞,多麼夢幻的字眼,那不是聖地嗎?我等凡人真的可以進入嗎?只見大夥以壓倒性的票數投給了麥當勞,浩浩蕩蕩的魚貫進入麥當勞,我點了份麥香雞餐,吃來宛若人間美味啊!怎麼可樂比紅酒還烈?我才喝了一小口,就有點暈陶陶的,接著遊覽車就來接我們了,排長領我們回營區,途經全家,又走了進去,淡然的拋下一句話『在這買完吃完,不要帶走。』長官私底下都是很親切的,至少在這次旅途中,我看到的是這樣,後來,就回到連上,結束這奇妙又愉快的旅程,當晚,我分送著巧克力,大夥笑得很甜,而我,睡得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