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偌大的場地,激情的呼喊聲,第一次進洲際球場,第一次跟妳進球場看棒球,不一樣的感動,渲染了我。在電視上忽然看到。

LA New熊要跟日本巨人隊進行,慈善棒球賽,定睛一看,發現一共舉辦四場賽事,11月7號那場在台中洲際球場,從豐原騎車約十來分鐘,我滿喜歡LA New熊的,日本巨人隊也好久沒來了,加上洲際球場離豐原算近,一連串條件加乘,驅使我買票進場,相識許久,我倆還真的不曾一同進場看棒球,詢問了妳的意願,沒想到妳的意願挺高的,去7-11買了兩張內野的票,兩張840元,有點小貴,但無所謂,LA New熊跟巨人隊何時能在同場競技?這可能是我在入伍前,看的最後一場比賽了,就開心的去看比賽吧!《入伍?我好像從六月準備到現在了說,昨天市政所還打電話,問我弟還有沒有再就讀?我回沒有,請問有什麼事嗎?他說只是先調查,約12月會安排他做體檢,不會他先去當兵吧!不過這不太可能啦!我有種強烈的預感,12月左右,我應該就會成為國軍弟兄了。》

  約五點多下班,從圳堵出發到豐原再接崇德路,約花了四十分鐘,帥氣的停進停車場,結果好像,停到外野的停車場,於是,歹命的二人組,開始從外野區一路走到內野區,讓售票小姐剪票後,開心地進入球場,感受球場的風,那種久違的感覺回來了,馬不停蹄地尋覓晚餐,買了雞排、大腸包小腸還有熱狗,還有盒雞腿便當,買了三瓶飲料兩包零食,好像花了三百多元吧!球場的東西果然不能碰,解決完民生問題後,就開始來找今天的座位,是靠近一壘旁的第一排,會不會太近了呀!我多久沒坐過第一排了呀!沒關係,等比賽開始再換座位,為了飢腸轆轆的肚子著想,在球場內享用今晚的晚餐,打開了七十元的便當,我有股不詳的預感,打開一小角,迅速,望了一眼,情不自禁罵了聲髒話,這便當連四十元的價值都不到,不過,買球場內的食物,早就要做好心理準備,我,認了,只見妳笑得燦爛的,將香腸遞給我,奇怪!明明是大腸包小腸,怎麼只剩香腸?米腸到哪兒去了,不疑有他,咬了一口。
『怎麼樣,好吃嗎?』媽的!原來妳是不想吃才給我吃的,妳笑而不答。專心清除難吃的雞腿便當,以及妳不吃的香腸,在此同時,妳開心的吃著熱狗。
『好吃嗎?』
『還不錯吃啊!』望著最後一口,被妳吞沒,吃乾抹淨,好吃都不留,給我吃就對了,機車,抱怨了一下。

  吃完時,約六點多,親愛的胡市長,擔任開球貴賓,說了一堆場面話,期許兩隊打出精采的比賽,不過仍希望LA New熊獲得最終勝利,嗯!欺負巨人隊聽不懂國語是嗎?市長可能不知道,巨人二軍有兩個,西苑畢業的台灣小將吧!林羿豪跟李昱鴻,林羿豪還是今天巨人的先發投手,在胡市長投了指叉球後,以及西苑學弟獻花給林羿豪後,比賽即將開始,話說胡市長什麼時候練了這麼犀利的指叉球?本壘板前兩公尺快速落地,我記得上次看市長開球,是顆直球呀!原來市長在公務繁忙之餘,還練了顆新球,上進之心,不正與我上進幫精神不謀而合嗎?天行健,自強不息。

 開賽了,果然旁邊還有一大排空位,迅速移動到視野較好的位子,LA New熊先攻,開路先鋒蔡建偉,率先上壘,詳情就不贅述了,反正,喇吧打了支雙殺打,瓦解了那一局的攻勢,此時前面兩排,出現一對白目情侶檔,在喇吧通過一壘時,喇吧你跑太慢了,我覺得他是來亂的,不支持,LA New熊,也不算巨人球迷,不過,嚴格來說,他算比較偏巨人那邊,反正我們就忍受了三局,我滿賭濫,那種為了亂而亂的球迷,哪邊攻守你都有一堆垃圾話講,這麼行你怎麼不去當球評,正當我們不耐度逐漸上揚時,林羿豪出現不穩,不但被接連安打,還因暴投丟分,那場他好像投出兩次暴投吧!白目情侶檔離席了,我們還滿開心的,想說耳根清靜了,終於可以享受看棒球的樂趣,才清靜了一局,四局下他們又回來了,我們決定換位子,免得被影響看球心情,換到上面幾排的位子,視野似乎更為遼闊,除了此段插曲外,球場內的酒促小姐也挺利害的,看她滿場飛奔,幾乎一出手推銷,就會有鈔票入袋,觀察了一下,命中率高達九成以上,這難道就是所謂的相人之術嗎?最讓我嘖嘖稱奇的事,莫過於有五六個工人,帥氣的扛了箱台啤進場,她也過去推銷,說她們家的酒是進口的,口味很清新獨特,結果那幾個工人就買了一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仔細一看,酒的包裝挺特別的,我都想喝看看了,礙於我有騎車,正所謂『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以模範公民自居的我,當然不會知法犯法。

  四局結束,LA New熊領先,因為上廁所的關係,移動到最上層,後來因懶得回去了,索性找空位坐下,沒來過球場的妳,對LA New熊的加油團甚是好奇,我說:『要不然,五局結束後,我們移動到那裡去。』五局結束了,正準備移動時,包包不見了。『妳有看到我的小白包嗎?』妳說沒有,後來在上一個座位找到,太頻繁的移動果然不太好,找到小白包的當下,我喜憂參半,喜的是裡面的手機跟機車鑰駛都還在,憂的是小白包怎麼丟不掉,我有好幾次都要把它搞丟了,結果它還是會回來,找回包包後,我們往熊迷區靠近,也就是LA New熊休息室,正上方的那一整片內野區,剛好輪到陳金鋒打擊,說也奇怪,手就是會不自覺地跟著舞動,忘情地喊著陳金鋒,進場看球就是為了這股氣氛,待陳金鋒打擊過後,我們積極的尋找座位,不料空盪盪的座位,居然都有物品放著,只好到靠近三壘的位子坐下,我提議等看完六局,移動到最角落的位子,妳說不想移動了,我們只好在此坐定,不料原先想坐的角落區,飛了好多個界外球過來,要是坐那大豐收了耶!球場越來越熱絡,激情也渲染了我們,都六局了,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去買了汽笛,上面印著奪回的字樣,妳開心的說『可以當作明天集合的東西。』投完六局後,張致家功成身退,第一次近距離看投手作緩和操,一會兒陳金鋒也跑了過來,今天值得了,唯一的遺憾是,沒看完整場比賽,因為,明天要帶小鬼們去郊遊,要七點爬起來耶!只得早早回家休息了,我在想,聯盟要不要販賣球場跑透透的票?從內野可以一值換到外野的,那我一定會去買的。

《PS:要走的時候,跟LA New熊啦啦隊擦肩而過,有幾個男的攔住了她們,要求合照,還把手放在人家肩膀上,真是太輕浮了,相較之下我顯得成熟穩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