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球場忘情吶喊之夜,隔天七點,醒來,準備今天郊遊的行程,十一月八號葵海農場之行。
七點悠悠醒來,說真的,我很久沒這麼早醒來了,毫無表情的整裝,開門,插上鑰駛,發動機車然後揚長而去,終於到了目的地,哇!兩台大遊覽車耶!我多久沒坐遊覽車了,好像從國三畢旅到現在,我都沒在坐過遊覽車了,還真是懷念,吃完早餐後,把東西搬上車,再來就是等人到齊了,說也奇怪,其他人的小隊成員,差不多到齊,怎麼我這一小隊,一隻小貓也沒出現?離集合時間逼近,總算是陸續到齊,成員們魚貫上車,遊覽車上高速公路,向我們的目的地─葵海農場進發。

  車窗外突然飄起雨絲,不會下雨了吧!就在紛飛細雨的陪伴下,抵達了目的地葵海農場,仍舊飄著細雨,老闆招呼我們一行人,來到休息的場地,說明今天的行程,本來我以為焢窯 ,是在一大片田地自己堆窯,我大概四五年沒焢窯了,不知道還行不行?結果是我想太多了,農場內有早已堆好的窯,約八九個窯,老闆要小鬼們去後面泥地,拿些木材放入窯裡面燒,小鬼們似乎對這項工作,相當有興趣,還給我專挑大的撿,費了一番功夫後,終於撿齊了五個窯所需的木材數量,老闆忙著幫窯生火,接著我們開始料理今天的食材,把地瓜跟水煮蛋包裹後,由老闆娘領我們去泥地取泥巴,要把襪子鞋子脫掉,赤腳進行,本來我是不想進泥地的,誰知我隊上的小鬼,個個意興闌珊,無奈呀!我只好客串一下咨爾多士了〈為民前鋒〉看到我赤足後,小鬼們開始跟進,老闆娘領著我們來到泥地,說要先進去踩,把泥巴踩鬆軟後才能取用它,望了我家小鬼們一眼,很好,她們壓根沒想進去踩的慾望,又要當前鋒了,甫一進去,便覺不妙,嗯!我深刻的體認到,何謂身陷泥沼?輕輕踏入,泥已淹至大腿,老闆娘緩緩開口:『這跟體重有關,體重越重陷得越深,大家要小心一點喔!』是不會早點說嗎?受到我身先士足的精神感召,小鬼們紛紛下來,雖然只是淹到腳踝就哀哀叫了,但肯嘗試的精神值得鼓勵,大夥戰戰兢兢的踩著泥巴,說真的,在爛泥打滾的感覺很不好,老闆娘示意可以了,便挖滿一桶滿滿的爛泥,倒在我所屬五號窯旁邊後,又返回泥地裝第二桶,嗯!看著慘烈的牛仔褲,在看看大腿以下,宛若穿上一雙土色的馬靴呢!〈本來,我想像跳水姿態,優美的躍起,帥氣地,跳入泥地,還好我沒這麼做,不然可能就會滅頂了。〉

  率先完成兩桶泥的採集任務,幫忙其他四組,終於,大家的泥巴量都夠了,老闆給我們鐵板,現在要進行封窯儀式,鐵板蓋在下方火口,用泥巴將鐵板覆蓋住,不留空隙,手握著一團又一團泥巴,往鐵板甩去,突然有一團落下,素有不浪費美德的我,馬上將它檢起往鐵板補去,不料這一撿,馬上體會到炙手可熱的真正意涵,果然成語教學,都是要從日常生活做起,但我痛到無法即刻跟我家小鬼們分享,為師的新體驗,沖,沖大量的冷水,右手掌那股熾熱,仍無法消卻,我都開始懷疑,該不會我體內藏著八隻火龍吧!過不久就會,有一個神秘女子,拿火的魔法器給我,沖完清水後,抹上些許藥膏,繼續我封窯的工作,我都開始佩服起自己的敬業精神了,各組陸續完成封窯的工作,在上方放入食物後,老闆帶我們往餐廳移動,要教我們草仔粿做法,先教我們摘取香蕉葉,一人一片葉子,在葉子抹上一點油,油的功用是蒸的時候不會黏在一起,見我完全沒有抹的動作。
『你怎麼不抹?』一位熱心的媽媽問我。
『我手有點痛。』已經被燙到了,完全懶得用手。
那我幫你抹,熱心的媽媽幫我那片香蕉葉抹油,帶大家都抹好油後,老闆娘請各組代表拿臉盆,出來淋上向日葵的種子汁,我拿著臉盆出去,小心翼翼的倒入向日葵汁,深怕被燙到第二次,向日葵汁很香,它淋在臉盆裡的麵粉,老闆娘要各組派一個代表,去揉麵粉,有一位爸爸自告奮勇要揉,我提醒他會燙喔!只見,他很MAN的去揉那團麵粉,開口說了一句經典的話:『厚!金A會燒捏!』早跟你說了嘛!揉到一定程度後,開始進行包餡的工作,大家認真捏著專屬造型的草仔粿,一位媽媽說:『老師,這給你。』我真的不喜歡粿類的食物,無奈盛情難卻,只好接受了。

  將成品放進蒸籠後,短暫的自由活動,我發覺孩子們,滿喜歡玩盪鞦韆的,其他的遊客,也像個大孩子般開心的盪著秋千,是還滿好玩的,後來汽笛聲響起,代表集合了,挪出一些空間讓孩子們玩遊戲,見我小組的小鬼無所事事,買了兩瓶魚飼料,平分給她們,餵魚餵得挺開心的,以池塘來說,這池塘規模還挺大的,除了養魚,還有養些鴨子,奇怪,我明明是餵魚,這群鴨子過來湊什麼熱鬧呀!重點是鴨子吃魚飼料,還吃得津津有味,待餵完魚後,草仔粿正好出籠,大夥認領自己的作品,包了塊草仔粿,給我吃的好心媽媽,拿了成品過來,暈!是水餃的造型,活像個大元寶似的,不喜粿類食品的我,只好含著眼淚帶著微笑,一口口將它吃掉,不一會兒,大家已將手上的草仔粿消化殆盡,巧合的事發生了,老闆喊著開窯了,時間也算得太精準了吧!行程有這麼緊湊嗎?小心的將封口打開,用鐵勾將鍋子勾起拿出,一陣熱氣撲面而來,宣告今天的午餐正式出爐,芋頭飯跟雞腿湯,芋頭飯顧名思義,就是飯裡含有芋頭成分,之前沒看清楚,我還以為是全雞,結果是雞腿,滿滿的湯裡有九支雞腿,好個詭異的雞腿湯,芋頭飯吃來帶有一點鹹味,味道不錯吃,雞腿湯雖詭異,但湯頭清鮮,雞肉有Q又不油膩,享受了一頓風味絕佳的午餐,缺點是吃不太飽,因為人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