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陪著我,無怨無尤,向你不求回報的精神致上最深的敬意。

還記得那些共同走過的路嗎?還記得載過的人們嗎?現在,與你一同回顧,且聽我娓娓道來。 大二的那年的聖誕節,我騎著你,前往后里,找昀,昀對我們的出現,煞是驚訝。 只是,昀的臉上,似乎蒙上一絲落寞,原來,昀想去找太子,於是,我倆便充當起昀的聖誕老公公。 在出發前,昀說她有東西要還,來到了一間平房,屋裡走出名少年,目光凶狠地掃視著我。 跟對昀噓寒問暖的態度,當下形成強烈落差,他八成是把我當成情敵了吧!對此誤會我習以為常。 畢竟,我跟昀是那種好到不可思議的朋友,同年同月同日生,交情當然不同。 難免常被人誤會,往常,我總是一笑置之,遇到這麼明顯的敵視,倒是頭一遭,當下興起弄他的念頭。 昀上車後,要求她抱緊我,舉動親暱,聰明如昀,一下子就會意過來,很配合的跟我演了起來。 在那小子錯愕的神情中,我們揚長而去,事後,為這做作的舉動,笑了好久,誰也沒有料到,那少年最後 成了昀的男友,這已是後話,告別那名少年後,從后里出發,騎至甲后路時,小白呈現異狀。 再騎一段,神奇的事發生了,擋泥板居然脫落了,出了個小車禍,昀的小腿擦傷,替她止血包紮後。 問她要不要回家休息?昀堅持要去找太子,拗不過她,拿起機車大鎖,將剩餘的擋泥板砸掉,繼續上路。 過了大甲後,轉進了目的地─清水,靠著昀微薄破碎的記憶,在許多相似的田野小路打轉,何謂鬼擋牆? 那天,我算是見識到了,終於,好不容易來到了太子家,太子家養的三條狗,目光凶狠的瞪著我們。 等了一會兒,好像沒人在家的樣子,正打算離去,三樓傳來貝多芬的曲子,太子在家,昀十分興奮。 研究了一下,發現太子家沒有電鈴,打電話不接,通常太子練琴是相當忘我的,外界根本無法干預他。 只得用最原始的方法,我跟昀死命的喊叫,直至那聲音完全掩蓋過琴聲,與三條笨狗的狂吠聲。 太子終於發現我們,在冬天的夜裡呼喊著,那感覺,說真的,無比悽涼。 太子對我們的來訪相當驚訝,以相當快的速度換好衣服,引著我們到大甲吃三商巧福。 這頓由太子作東,談些什麼?我記不得了,因為主角是昀,她跟太子相談甚歡,我也沒必要插嘴。 吃完後,又逛了約半小時的大甲市區,太子買了包紅豆餅,讓我們在路上吃,就這樣,揮別了太子。 滿天星空下,曖昧昏黃的路燈,好個佳節氣氛,可惜我載的人是妳呀! 昀反唇相譏,你得要多謝我,陪你度過這個聖誕節唷!做人要懂得惜福啊! 在後照鏡看見昀懷理的紅豆餅,氣溫雖低,心卻是溫暖的吧!小白我們成功達成昀的聖誕任務了。 Merry Christmas 昀,要像今天一樣,永遠那麼快樂喔!我的心裡話。   

  除了昀,小白也載過宏川,在他當兵的那段苦澀歲月,是小白不辭辛勞地,將他從豐原載回后里的家 路途不算遠,但卻須承受,兩個重量級男子的壓榨,小白硬是咬牙撐下了,總習慣快到宏川家時,買個鹹 酥雞跟飲料,將小白停在橋下,兩個人走上天橋,看著川流不息的車潮,一邊吃著,一邊嘻笑怒罵著。 如今宏川退伍好一段時日了,時間洪流悄悄淹沒了你我,那是段回不來的歲月【也是段體重飛漲的歲月】   

  還記得小竹嗎?小白,就是那個跟我有十年交情的老友,十足的懶鬼,我們曾載著他,打保齡球、籃 球,還去迎新夜烤,偶爾幾次騎車到逢甲,號稱會行走的衛星導航的他,忙著在看檳榔西施,忘了報路。 

   大三擔任體育部部長時,曾遠征到沙鹿靜宜去呢!在翰則與大頭的帶領下,更多次載從嘉義返家的大 頭,有次還巧遇國中同學,他載著妹,我載著大頭,天堂與地獄當下立現。   

  最經典的莫過於,後座載著阿碧,闖紅燈被抓的事了,一樣是在甲后路,只能說甲后路是我的不歸 路,就像落鳳坡之於鳳雛一樣,同樣的宿命呀!也罷!至少開我罰單的,是會寫闖紅燈的,萬一遇到那種 『紅燈直直走,叫也叫不聽的。』才是真正的無言。   

  這些生命的歷程,小白都陪著我一一走過,或許你認為,騎到清水、沙鹿、大甲沒什麼,但我必須跟 各位說明,小白是輛車齡十一年的小五十,到現在都還沒被操壞,也算是個奇蹟,總覺得他脆弱的外表, 蘊藏著狂放的125之魂,如同我粗矌的外貌下,隱藏含蓄靦腆的心是一樣的啊!                                     僅以此文獻與愛車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