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晩,未曾入眠,深怕錯過了,美麗的日出。
凌晨五點多,司機大哥將我們叫醒,睡眼惺忪的梳洗,換上衣服,大夥結隊進了萊爾富買早餐,關東煮、包子、飯糰和熱可可等豐盛的早餐,糧食備齊,就是該上路的時候了,天色將明未明,山路又瀰漫薄霧,司機大哥熟稔地,在山路中穿梭,大夥也沒閑著,開始享受起美好的早餐,遇到景點時,司機大哥便會停車,放我們下去參觀一番,在夫妻樹停留時,早上六點左右,貼心的我,體諒大頭、彥儒無法跟我們同行,於是,我就跟他們連線,為他們現場直播,打給彥儒,手機有通,但一直沒接,只好先放棄他,改打給大頭,大頭倒是很快就接了,熱絡閒話家常後,我會再連絡你,結束通話,六點四十四分,雲海整片,浮現在我的眼前,要是躺上去,一定很舒服,像是山的霓裳,環繞群峰,突感人生如浮雲蒼狗變化,思及此,便想跟朋友分享此感慨,撥給彥儒,沒接,打給大頭,幸運的他接了,恭喜你,有機會跟我們探討,人生有如浮雲,轉瞬即過,宏川!拜託轉一下我後面的輪盤,大頭聆聽此一妙道,整個人感到心礦神怡起來,不多說,等我看日出再打給你。
『好。』大頭隨即縣入了鄉田的夢鄉,昏昧的眾生,甫得妙道開示,難免身心俱疲。

  沿途最奇妙的點,莫過於猴子了,當我們到達那點時,路旁已有數台車輛停靠,司機大哥說,猴子是保育類,不能傷害牠,也不要隨意餵食,聰明的猴子,會搶奪旅客的食物,可以的話,不要帶食物下車,蘇小毛、小竹和宏川依序下車,只見一道黑影,迅速向宏川撲來,只見宏川左手護住飯糰,右手一揮,向猴子大喝一聲:『走開。』搶奪未成的猴子,便在車頂上跳來跳去,想從我跟老大身上下手,至於始作俑者,則隨旅客參觀野生猴子,沾沾自喜吃著飯糰,我們決定以靜制動,與猴子周旋,失去耐心的猴子,改向鄰車的女孩下手,身手敏捷地搶走了巧克力,我跟我家老大,才下車參觀猴子,基本上,猴子是什麼都吃的,有個白目丟給七星給牠,還真的去撿,套句星爺的話,I 真是服了You。

  七點半,人聲鼎沸,車輛像條蜿蜒的龍,張牙舞爪地駐足山壁,司機大哥貼心地,發鏡片給大夥,太陽像個嬌羞的小姑娘,害羞地探頭出來,那過程,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剎那即是永恆,親眼見證了,生命中第一個日出,瞧妳雀躍的模樣,如果妳的感動是看見日出,那麼,我的感動便是,凝望著雀躍的妳,然後將這風景,仔細收藏,看到日出了,我也不忘履行承諾,與大頭分享我看日出激昂的心情,電話裡的他聽來十分疲憊,恩!為什麼他不直接關機呢?至今仍是個不解之謎,有人分享的感覺真不錯,激昂的心情逐漸舒緩,打通電話,問候我的摯友馬羊吧!馬羊的語氣聽來十分憔悴,只是那句幹,鏗鏘有力地震憾了我的耳朵,大清早的就給我這麼熱情的問候,後來,由於收訊不是很清楚,就結束了通話,事後,馬羊向我致歉,沒什麼的,兄弟,我沒放在心上。

  看日出的行程結束後,大哥便載我們回飯店,一群人便沉溺在『國王與奴隸』的撲克牌遊戲中,一直玩到退房,草草解決中餐後,逛了阿里山郵局,旅客中心,即將落成的7-11,撘下午的小火車,準備返回嘉義,一開始,還在讚嘆小火車,居然還會倒著開,不一會兒,像被催眠似的,大夥一個個進入夢鄉,小竹的魔掌,伸向了宏川,偷偷摸摸地拍下他的睡像,意猶未盡的他,又把魔掌伸向了蘇小毛,不得不說,對於這類偷偷摸摸的事,小竹做來顯得得心應手,連我家老大他也拍了,不過看在他有傳給我,就不跟他計較了,小竹更千方百計,處心積慮想拍下我的睡容,開玩笑,我比勁量電池還有勁呢!依靠吃零食,看頻果日報,與玩弄蘇小毛的熊爪打發時間,神奇的熊爪,詭異的觸感,是蘇小毛於學校福利社購得,用來排遣無聊,不料慘遭小竹與宏川蹂躪,與我對峙許久的小竹,也抵擋不了漫長的車程,昏沉沉睡去,此時的宏川,上演王子復仇記,瘋狂地拍著小竹睡相,全長71.4KM的路程,約莫三個多小時,搭車的心情,從雀躍逐漸轉變成不耐,感覺骨頭好像坐到快散掉,當嘉義兩個大字出現時,那無與倫比的感動,一股腦地湧了上來,嘉義,我回來了,一下車,宏川便趕忙撘南下的車回台南,是有妹在等唷!走得如此匆忙,真沒有人情味,看了下時刻表,大約要再半小時才有車,加上蘇小毛跟男友有了些爭執,整個人顯得很恍神,於是,便陪蘇小毛這個嘉義人,逛街順便買點鹹酥雞、百頁豆腐、甜不辣跟便當,路上可以吃,車子快來了,蘇小毛送我們到月台,說她要去麥當勞等她男朋友,後來打電話給她,她正與男友甜蜜地吃著麥當勞,我們這才放心,這趟旅行時十分值得,但就是搭車時間太冗長,短期內,應該不會在造訪阿里山,回到豐原時,泰山大人將老大接走,我則載小竹回家,好像有去哪裡?卻又想不起來,小竹,你能告訴我,我們,那晩到底去哪了嗎?

後記:阿里山十分好玩,有空大家不妨去造訪,最重要的是,個人覺得,新順利民宿相當優質,來阿里山住宿交給它準沒錯。

營業地址:嘉義縣阿里山中正村4號(萊爾富旁)
營業電話:05-2679904、0937-359481
本頁網址:http://052679904.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