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燈初上,水銀月色洩了一地,漫漫長夜,但見一人立於殿前,思索著,終於,他下了個決定。

夜裡,一行人急急奔赴長生殿,召開緊急會議,文武百官分立兩旁,軍師正色道:『可以開始了。『今日召諸位愛卿前來,主要是討論,是否該揮軍南下?掃蕩高雄沿海一帶的流寇。』語方落,便惹起一陣騷動,文武百官紛紛交頭接耳,殿上一時喧鬧,似乎誰也拿不定主意,此時,軍師開口了。『我認為,此時,正是進軍的好時機,予我帥印,揮軍南下,易如反掌,請主公快下定奪。』軍師凜然的氣勢感染了我,仲慶夫婦,你們的看法呢?目光甫一交錯,電光石火間,他給予我肯定的答案,當然有人贊成,就會有人反對,一向默不吭聲的會計大姊說話了。『連年征戰,對國庫造成沉重的負擔,請主上三思。』朕無語了。

該打的仗還是要打,流寇多次擾我邊疆,不給予迎頭痛擊,怎可宣揚我幫威望?為此,不惜一戰』軍師所言甚是啊!此戰是為尊嚴而戰,斷不可退縮忍讓,朕的心情也隨之激昂起來。『不必多言,朕心意已決,不惜一戰,此戰軍師掛帥,仲慶夫婦為督軍,御醫隨行,東和婷和大姊就留守京都吧!拂曉進軍,今夜不醉不歸。』『主公,臣先行告退,準備明日作戰事宜。』好個盡忠職守的軍師,你先行休息吧!呵!可以請公假用公費,回鄉見小徐,何樂而不為?這也算是衣錦還鄉吧!小徐,等我,帶著妳要的愛,我來了,這年頭太難混了,當個軍師也是需要演技的,望著皎潔的月光,軍師揚起了笑意。

翌日,日正當中,一艘艘船艦,軍容壯盛地立於旗津水面,敵軍是強悍的流寇,軍師好整已暇地指揮一時勝負難分,雙方進入了僵持,軍師召來御醫:『為受傷的弟兄們上藥吧!』小竹臉一沉:『我拒絕,任何人都別想染指我的靈芝。』小竹拔劍死守藥房,任何人該難越劍圍,軍師見狀:『那你還有別的藥材嗎?』小竹目光炯炯地望著軍師:『沒有,我只有靈芝。』回京看我怎麼整治你?那就速戰速決吧!『但水面不甚平穩,船身易於搖晃,我方士兵多半不黯水性,全軍進發過於冒險。』仲慶提出了建言,軍師下令全軍連結鐵鍊,穩定船身後,進軍速度驚人,怪異的是,原本採取迂迴戰術的敵軍,也決定與我軍爭面交鋒,只見,漫天箭雨向我軍襲來,火勢瞬間在船隻間蔓延開來,敵軍靠近我軍船隻,蜂擁而至。『中計了,敵軍採取火攻。』望著軍師自責的神色,仲慶笑了:『瞞得過我嗎?你是故意放他們上船的,正面交鋒來得省事直接多了。』要再增強演技呀!本想看悠哉的你,露出驚慌失措的模樣,或許你比他更適合當領導人。『噓!有些事放在心理就好了。』軍師與仲慶相視而笑。『但這個戰術有點冒險,如果,沒在,大火吞噬我們之前解決敵人,那就真的要當烤肉了。』一邊談笑,仲慶夫婦雙劍下已增添無數亡魂,喔!好一套郎情妾意劍,悠然觀戰的軍師,不知危機逐漸向他進逼,眼見火勢延燒至藥房,小竹的靈芝,多年來的心血都將赴之一炬,小竹暴怒了,憤怒的劍鎖定悠然的軍師,疾走的劍勢攻向軍師,軍師輕鬆避開。

『我答應過那些靈芝,要將它們平安送回斗六的,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軍師輕描淡寫地,隨手,又收拾掉幾個小兵。
『我只知道,人無信就是畜生。』暴怒的劍化作狂風暴雨,意圖將軍師吞沒。
『你的心動搖了,執著是苦啊!』語落,只見倚天劍出鞘,瞬間交鋒,大地回歸平靜。
『對不起,我失信了。』小竹的身影淹沒在火海之中,或許是情撼九天,消失的靈芝,精氣竟化作一名青衣女子,現身於火海的女子,宛若女神般,悲憫地望著小竹:『我是來救贖你的。妳是...伶姿,眼前的人兒既熟悉卻又陌生,又是夢嗎?那就不要讓我清醒吧!眼前一黑,小竹昏沉沉地睡去,神秘的青衣女子,化成一道光影,將小竹帶離了戰場,而戰場內已趨近尾聲,火海中,只餘,軍師、仲慶夫婦三人。『閣下也該現身,與我們做個了斷。』語方落,乍劍一黑一白兩道身影,傲立戰場。戰圈三人心下一凜,對手可不是好惹的,辨識出黑衣人為首領,擒賊先擒王,仲慶夫婦率先出招。『天翔龍閃』放出無比閃光,不料,對手竟不畏此一驚人閃光,作為掩護的閃光失利,接連的零式牙突也被輕易化解,修羅仲慶竟連兩招失利,情況不太妙,抽出倚天劍,欲以援手,卻被白衣女子擋下,強風下,女子玲瓏的身段,飛揚的馬尾,讓軍師憶起她,立身火海當中的身影,正是小徐,猝不及防,左膝已中了一記,迅速處理傷口,是想削落我的行動力,才傷我膝蓋嗎?眼前的人兒真是小徐嗎?無暇思考,腰間又中一記,鮮豔的血在熾熱的火海中更顯猖狂,無神的目光,讓小徐更似死神的傀儡,操縱軍師的生死,風流軍師徐子翔,如臨大敵,戰場另一處,進入修羅狀態的仲慶,對決黑衣女子,仍占不了上風,此戰,仲慶夫婦陷入莫大的危機,兩人交換個眼神,對彼此的想法了然於胸,小可疾如暴風,劍之走勢,正是燕歸來,一躍而起的仲慶,掌握了制空權,揮劍,燕返之態,凌空而下,正是極端殺招─燕返‧燕歸來,夾殺對手於天地之間,安心上路,妳已無處可逃,成了,任憑妳再強,也無法擋下這一殺招,漫天火海,竟被此招化滅,塵沙散去後,驚見一捲髮女子,徒手擋下仲
慶夫婦殺招,粗框眼鏡卻眼藏不了她強烈的殺氣,狂妄地睥睨天下,赫然發現,擋下雙劍的左手,竟是鬼手,笑聲迴盪在戰場中。『把我的戰袍燃燒殆盡,你們的劍法很驚人,不過遊戲該結束了。』鬼手折斷了小可的劍,驚人的內力,將小可震飛,仲慶飛身救援,驚見一條黑龍奔馳而來,太犯規了,有鬼手就算了,還會放黑龍波,危急之際,一隻大鵰飛來,救走了仲慶夫婦,戰圈內只剩,傷痕累累的軍師,此時的他,宛若風中殘燭,決定放手一搏,亢龍有悔,宏大的內力源源不決湧出,豁盡畢生修為,也要把妳擊倒,捲髮女子,一伸手擒住了軍師,囧,她還吃了橡膠果實唷!『還有更讓你驚訝的。』伸縮自如的愛,封鎖了軍師全身經脈,這妳也會,外掛開太凶了啦!在一連串錯愕、不解、無奈、悲憤的心境衝擊下,施展不出「亢龍有悔」的軍師,被小徐的降龍兩巴掌,給輕鬆制服

  此次戰役,全軍覆沒,仍不知情的幫主,還在京都享樂,究竟還有什麼危機在等著他呢?預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