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出雲海很美,但對我而言,你們才是我最美的風景,我的好友們。
大四上,覺得很空閑,又感光陰飛逝的尷尬時間點,是否該留下些什麼?這時,我家老大下了道指令,要我邀高中死黨來趟畢業旅行,幾經波折,最終確定,我、我家老大、小竹、宏川,以及在嘉義當地就讀的正妹─蘇小毛,時間敲定12.21出發〈那天我生日〉為期兩天一夜的旅行,目標阿里山。

  那天,我、老大跟小竹三人,起了個大早,撘電車南下嘉義,宏川則從台南搭車上來,好命的蘇小毛,只要在嘉義等我們會合就好,雖然是冬天,早上的陽光卻很耀眼,我有預感,這趟旅程會很順利,想到這,心情不禁飛揚了起來,瞧我吃了個漢堡,接著把老大的漢堡嗑掉,就知道我有多麼放鬆了,事後,免不了,被老大施以暴力攻擊,想我,堂堂上進幫之主,竟敵不過一個女人,可悲呀!我嚴肅地澄清,我可是一點都不怕她,只不過,她‧不‧怕‧我罷了,電車馳騁在鄉野之間,沿途的田野風光美不勝收,行經斗六站時,小竹的目光頻頻流連,我還幫他拍了張『斗六女婿』,不知道是不是背景加乘?小竹整個人燦爛極了,頗有君臨天下之姿,歷經兩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到了嘉義火車站,等了約二十分鐘,宏川跟我們會合,很順利地,跟接送車聯絡上,蘇小毛卻遲遲不見人影,現在是怎樣,有地主優勢就跩了是不是?大夥輪番CALL她,約莫過了十分鐘,她才出現,人都到齊了,接著就是處理午餐了,來到嘉義,豈可錯過火雞肉飯,但每家店都看起來好像,都是什麼祖傳老店,一時間,困惑了我們這群外來客,好在,我們有蘇小毛這個地陪,『哪一間雞肉飯好吃?』只見蘇小毛眨眨睫毛,水汪汪的無辜大眼凝視我們:『我沒吃過雞肉飯耶!』好,算妳狠,就近挑了間店吃,小竹對我這個提議讚不絕口,呵!相識十年,你總算發覺了我的英明神武了吧!『宏川,等等我們去對面那間漫畫店扭扭蛋。』小竹一邊扒著飯,一邊望著對面的漫畫店,有沒有那麼入迷呀?解決了午餐,大夥參觀起漫畫店來了,老大跟蘇小毛尋找著可愛扭蛋,小竹跟宏川熱絡地討論著動漫,突然,小竹在剛彈的機台下了腳步,大夥都沉淪了,眾生皆醉我獨醒呀!屈原,我想,我多少能體會你的心情了,走到深處,才發現別有天地,架上琳瑯滿目的光碟,各有各的美,相同處不外乎無碼兩字,我瘋狂了呀!屈老先生,對不起,不才也跟著沉倫了,老大無聲無息,出現在我身旁,要是平常我一定馬上離開,不過,今天我最大,於是,我鼓起勇氣,怯生生地望著她,那模樣堪稱我見猶憐,輕輕拉扯著她的衣角:『可以買幾片給我當生日禮物嗎?』如我所料,老大果真沒對我施以暴力,她送給我一個異常甜美的笑容:『不想活,你就挑看看。』當下,我便默默地飄離了那一區,再見了,松島楓、草莓牛奶、立川,Good-bye My Love 我的女優,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只見,小竹開開心心地扭了個剛彈,唉!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造訪完漫畫店後,一行人來到了7-11儲備糧食,整裝完畢後,上了接送車,與四個陌生人同車,司機大哥對沿途風光,如數家珍地介紹著,第一個景點-天長地久橋,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放著寬廣不走?硬要走吊橋,老大還不准我繞路,被逼上橋,蘇小毛還起鬨拍照,笑容太僵了喔!當下,我有股想衝過去打她的衝動,最該死的是林宏川,還在橋上跳躍,有沒有這麼青春洋溢呀?橋好像越來越晃了,馬的!別再跳了,死胖子再跳,老子跟你翻臉,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彼端,宏川一行人早已跑近便利商店買冰吃,吃,吃死你這個死胖子,好在,有老大不離不棄地照顧著我,正當我滿心感激時,老大笑著說:『上面有地久橋耶!』不,我看不見妳眼中的期盼,我聽不出妳雀躍的語氣,快來人阻止她啊!好在,見義勇為司機大哥說,那座地久橋在維修,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啊!快馬加鞭的逃離那兩座橋後,心情才慢慢回復平穩,在奮起湖的老街逛著,吃著當地小吃,買了幾顆鐵蛋給老大吃,卻被嘴饞的宏川偷吃了不少,當下,我真想宰了他,後來,看到好多許願板子,基於善意,大夥仔細翻閱裡面,有無大頭的許願心事?我們可是很關心朋友滴!順帶一提,大頭也在嘉義求學,後來,我們失望了,並沒有大頭的許願版,過程中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們,那就是要不要買『奮起湖便當』?最後,我們決定在民宿附近用餐,捨棄了奮起湖便當,經歷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下榻的飯店-新順利民宿。


  看到房間我傻眼了,超豪華的四人房呀!三個男生住四人房,兩張大床,還有張大沙發,二話不說,馬上倒在那沙發上,爽!超舒適的,女生則是住雙人房,設備同樣不差,還很便宜呢!真是家好民宿呀!安置好行李後,開始逛著民宿附近商店街,當晚的用餐是在家餐廳,七菜一湯,才一千五百元,就滿足了我們的味蕾,充實旅人的胃,我跟宏川,還各自嗑掉了四娩白飯,將桌上的菜掃蕩一空,只到老大攔我,我們才停止嗑飯大賽,但我必須要說,最終結果我以半碗險勝,這一勝得來不易啊!飯後,穿著大衣的我們逛著阿里山的商店街,那晩,山上的溫度計,顯示只有十度,我家老大靈機一動,提議階梯賽跑,誰最後跑上階梯,要貢獻一百元買零食,還要讓女生五階,恩!條件頗為嚴苛,還沒開始,宏川就已偷跑半步,戰況十分激烈,只見小竹,拿著一百元紙鈔,悠閒地踏上每一階,對跑得氣喘噓噓的我們,無疑是一大諷刺,有句話說得好:『認真就輸了。』後來,就拿著黃董友情贊助的一百元,浩浩蕩蕩地進了萊爾富,還派代表宏川地感謝狀於黃董,就在萊爾富裡拍照存證,開心的挑著零食,詭異的是每包零食都非常膨脹,高山的就是不一樣,畢竟,它可是號稱全台海拔最高的萊爾富,一行人拿著零食,心滿意足地走回民宿,宏川兄還很熱情幫我放了熱水,疲憊的我,洗了個相當舒適的澡,出來時,發現我家老大不見了,蘇小毛說她回房了,突然,有個身影,從我背後出現,原來是老大拿個小蛋糕,在場的人,為我唱起生日快樂歌,第一個願望,希望大家平安快樂,第二個願望,希望蘇小毛再瘦一點,宏川跟小竹,早日脫離單身,最後一個願望,我將它默默地收藏在心底深處,許完,吹熄了蠟燭,我對這種感性的場合最沒輒了啦!一口一口餵她吃著蛋糕,當下心情是甜蜜的,小竹還貼心拍了下來傳給我,一開始,我還很開心地將它放在手機桌面,直到後來,我發現了那張『甜蜜的餵食』出現宏川的手,甜蜜的感覺頓時消滅了一大半,替我慶生完後,民宿的阿嬷,拿燒仙草上樓請我們吃,溫暖了我們這群遊子的心,這家民宿真是太有人情味了,絢爛終究得歸於平淡,人群散去,只剩我們三個男人時,我按著遙控器,一台台仔細搜尋,都是些闔家觀賞的頻道,再次證明,新順利是間,適合攜家帶眷旅行的好民宿【宏川:少騙人了,沒找到特殊頻道,你明明就很失望,你落寞的神情,我都看在眼裡呀!】其實,我是替大家做過濾的工作,至於沒發現特殊頻道時,那神情不是落寞,而是如釋重負啊!你都不明白我的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