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要說的是,一個少年闖紅燈落難的故事

那天,大夥幫翰則慶生,我約了阿碧

基於禮貌,所以我去車站載她

一到阿水茶店,大頭跟小班便在那邊等候

一下車,兩人驚呼以為阿碧是妳

有沒有這麼眼殘呀?

我不知道,悲劇的跡象已逐漸透露個雛型

慶生會上好不熱絡,大夥瞎聊拍些紀念照的

聚會結束後,基於禮貌,我執意送妳回去

行經甲后路偏僻路段,我看了下左右

於是我瀟灑地闖了個紅燈,阿碧狂叫:有警察

我笑了,叫宜達〈他是我高中同學,現在是個警察〉來抓我呀!

然而,我的笑容僵了,因為我聽到警車的聲音

馬的!運氣真好,本想逃,無奈阿碧狂叫,唯恐鼓膜破裂,只得束手就擒

埋伏在詭異草叢的兩個條子,賊笑地說:『少年仔,載七仔不要闖紅燈。』

一邊簽名一邊澄清,她不是我女朋友


待我簽完後,他假惺惺地跟我說,原來你是學生,早知道幫你開未帶行照,馬的!開都開了,哪來那


麼多廢話,最賭爛的是,他又補了句:『下次載七仔,不要騎太快。』


幹!你是耳朵包水餃是不是?跟你說,她不是我女朋友了,你還聽不懂。


而阿碧只是在一旁傻笑,她說我幫你出一半


不用,被抓到算我衰,只是,我達成生涯百闖的紅綠燈,可以拆下來給我帶回家當紀念嗎?


事後,我才回想起,那天,一開始妳就被誤會成她了


我卻毫無察覺,真是一大失策呀!


滿腹不爽地到郵局繳錢,拿了一千八百給郵務人員


她說:『先生不好意思,還要跟你收拾元收續費喔!』


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十元給她,本想拿那拾元,去杯樂買杯綠茶退火氣的,現在不用了

幹!都給你就好了呀!越想越火

直到有天,附近工廠的阿裕,連續喝了三攤,看到絢爛燈光,毫不猶豫地停車


帥氣地說:『菁仔一百。』他老兄把警車的警示登看成檳榔攤的燈 


自投羅網做了酒測,正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我也比較釋懷了

事後跟你聚餐,阿碧都不否認是我女朋友,會不會是喜歡我?

我們替彼此斟滿,相視而笑

喝吧!你真的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