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由分說,踏上旅途,出發總有個方向,走,我們到明德女中去。
七月的第一天來臨,距離領取畢業證書日子,正好剩兩星期,人在家中吃著西瓜,吹著電風,躺在沙發上,放肆地看著電視,此時,手機聒噪地響起,這通電話,打亂了我的寧靜,表妹要我陪她去看考場,基於義氣,以及一塊雞排的激勵,我快速更衣,拿起塵封以久的壹卡通,載她直奔火車站,回到了台中,穿越馬路,搭上了100號,準備前往目的地─明德女中。

  一開始,我們還聒噪地聊個不停,後來,我開始無神地望著窗外發呆,老人家對夏日午後,最沒有抵抗力了,車上的人數開始越來越少,我好奇地問:『明德女中怎麼走?妳知道嗎?』『安啦!我來過兩次了。』車行約莫過了十分鐘,不放心的我,又問了她一次:『妳真的知道怎麼走嗎?』她聳聳肩:『我也不是很確定耶?』正當,我欲起身詢問司機時,親愛的表妹又有了反應,等等,我看過這座橋,應該快到了,天真如我,竟然相信她,這齣悲劇正悄悄上演,主角正是我們這兩個傻瓜,傻瓜,我們都一樣,被路人耍了又耍,經過橋後又過了十分鐘,景色越來越荒涼,我都看到山聳立在眼前了,當下,我們察覺到,完了,我衝去問司機:『請問明德女中過了嗎?』司機先生尷尬地望著我:『這裡是霧峰。』霧峰!看個考場,居然跑來霧峰,我到底是造了什麼孽呀!

  沒辦法,只得認清現實,乖乖地到對面等車,運氣還不錯,沒多久就有車了,此時,這兩個傻瓜還不知道,更大的陷阱,還在後面等著他們,問車上幾名學生,明德女中怎麼走?好心的她們表示,到了會告訴我們,心中的大石頭,頓時落了地,後座的小情侶,按了鈴,說考場到了,下意識跟著下車,好在,表妹有問那群好心學生,明德女中還沒到,小情侶要去看的考場是大里高中,靠!一個考區弄兩間學校是怎樣?不行,我不能再任人擺佈了,認真地看著路線圖,終於,在正確的站牌下車了,表妹還不放心地回頭問那群學生,確定了才跟我走,幹嘛!我不值得妳信任嗎?在前方一間彩卷行,買了一百元大樂透,順便問明德女中怎麼走?熱情的老闆娘表示,對面直走,不知道過幾個紅綠燈後右轉,還沒參悟她的話,她又忙起了生意,不好意思叨擾人家,於是,照著她的指示,走到對街,直走,好像過了不少紅綠燈後右轉,遠方有棟像學校的建築,周圍又有不少店面跟兩家漫畫店,一定是明德女中了,女生最愛看言情小說了,難怪漫畫店一連開了兩家,滿懷希望的我們,在大太陽底下奔波,好不容易走到那棟建築物面前了,發現它居然是,什麼鬼動植物防疫中心,媽的,沒事蓋得那麼像學校幹嘛?『我就覺得不太像明德女中的建築。』腦殘的表妹如是說,妳是不會早點說喔!後來,又到7-11去買飲料順便問路,店員說南門路直走右轉,我們尊照指示,居然看到了中興大學,又來了,名為迷路的該死感覺,又出現了,問了在樹下打盹的先生,他說繞中興大學的後方走,到中興大學後,為求保險起見,又問了一個溜狗的小姐,她說看到7-11右轉,之後,她就不知道了,運氣真好,淨問到些搞不清楚狀況的路人,7_11不是剛剛走過嗎?原來縱橫都是南門路,傻眼,好端端的日子不過,跑來這裡幹嘛?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女中,馬的,最好學校可以再偏僻一點啦!一進到女中找考場,發現考場在四樓,傻瓜二人組又爬了四層樓,表妹還打電話跟她同學說終於找到了,一分鐘找到的考場,我居然走了將近一小時的路程,當下整個超無言,表妹持續開心地講著熱線。
『我去上廁所。』四樓沒有男廁,到了三樓又是女廁,不信邪的我再到二樓,馬的,又是女廁,老子火了,正想發飆之際,赫然發現明德女中四個大字,女中怎麼會有男廁?表妹還跟她同學分享這件事,令我相當無言,寧王發飆還有華府可以撒尿,我要到哪尿呀?難道教職員都女的嗎?不管了,搏它一搏,衝進了行政大樓,看到幾隻雄性生物,推開門帥氣地開口:『妳們有男廁嗎?』此時,一名歷經滄桑的男子:『科技館的一樓,慈樓的二樓,意樓的一樓。』意樓的一樓,有沒有這麼繞舌?當下,衝往最近的科技館一樓,紓解出來後,兩個愣頭愣腦的傻小子,像發現新大陸般,跟隨我進入了這神奇的領域,說真的,在女中上廁所,那感覺挺複雜的,有空的話,請你的朋友一起來,女中上廁所,除了男廁特別外,明德女中的籃球場是隱藏在地下室的,跑道約兩百公尺,完全曬不到太陽,隊女生而言,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在逛完校園後,我們便前往搭車,在夕陽的餘暉中,結束這荒唐又白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