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極無聊,乍見振筆疾書的妳,當下,興起,捉弄妳的心。
又是,上那百聽不懂的思想史,只見,周圍的同學,一個個昏沉沉地睡去,多麼幸運呀!居然能安穩睡去,人生最無奈之事莫過於,想睡不能睡,能睡的時候卻睡不著,輾轉反側之際,目光突然瞥見,空懸許久的右方座位,居然有人進駐,自從她們離去後,右方整個空缺荒涼,而妳的進駐,破壞了這荒涼的寧靜呀!起因在於,思想史強制訂定座位表,睡過頭的妳們,不得已,只得在我右邊的位子落腳,要知道,後方素有罪惡坑之稱,小女孩膽量著實不小,碰巧撿到枝筆,我,向妳要了根筆心,於是,我們初次交談便在『妳有沒有筆心?』下正式開始,我承認,這個搭話是濫了點,WHO CARE?目的達成不就好了,搭話向來非我強項,態度誠懇最重要,妳煞有其事的把筆袋翻開,仔仔細細的尋找,直到我不忍卒賭,那被妳蹂躪變形的筆袋,於是阻止了妳,接著,我又進入彌留階段,努力地想讓自己睡去,眼前浮現一座橋,橋旁有個在賣仙草冰的婆婆,欲上橋之際,妳拍醒了我,給我一個天真無邪的笑容,然後,將一根短得離奇的筆心給我。『這是我從自動鉛筆拿下來。』呵!多麼可愛的小女孩呀!對我隨口提出的要求,竟然如此認真,不騙你,在那當下,我有感動到,事後,仍不免被小竹和馬羊誤解我在把妹。

  悶熱的午後,思想史正如火如荼地趕著進度,提到了道家的集大成人物─莊子,離奇的事發生了,老師講解的跟我印象中的莊子完全不同,讓我不禁想問,你是在說哪國的莊子?何謂思想史?只要教到讓你聽不懂就對了,連話山話水話虎濫的東元學長,也對這門束手無策,資質駑鈍的我,聽不懂純屬正常,讓我納悶的是,資質看似跟我相去不遠的妳,還帶參考書來看,好奇的我探頭一看,妳居然在課程上看金瓶梅,這種傷風敗俗的事,妳做得出來。『要改寫小說,對吧?』妳搖頭:『分析人物,古典戲劇的報告。』分析人物,妳怎麼就不會拿水滸傳、紅樓夢還是西遊記,不然三國演義也有上百名人物給妳分析呀!妳偏偏要選金瓶梅,我就剛好拿到這一本啊!『算了,那妳看這麼久了,妳要分析誰?』妳說不知道,於是,熱心的我,便提議:『不如,分析被武松打死的那隻老虎,題目就叫景陽岡老虎的美麗與哀愁,千年過去了,何曾為牠寫篇墓誌銘?寫這個一定會紅。』面對我如此認真的提議,妳笑得十分天真爛漫,什麼態度嘛!

  後來,老虎變成了妳的暱稱,發思想史考卷的那天下午,哀鴻遍野,突然瞥見,妳的分數還比我高。
『妳考得比我高,要請我喝飲料喔!』
『那你想喝什麼?不會是星八客吧!』
『我不會那麼過分啦!』妳一臉狐疑地看著我,不會想點更貴的吧?吼~~~我在外面形象真的有那麼差嗎?身旁的馬羊,擺出無奈的攤手狀,最後,我跟老虎議定三十元範圍內的飲料,至於,要請我喝什麼?看她的心意啦!我這個人最隨和了,小竹說:『老虎才不會請你咧?她只是說好玩的。』一個禮拜後,老虎帶了兩杯清心福全的多多綠,翩然來到,那時,小竹沉默了,不過,我總覺得,多多綠好甜,說不定你的心更甜,馬羊如是說,吾只能說:『軍師汝言重了。』在沉悶的思想史,跟老虎傳紙條,成了我排遣無聊的方式,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嘛!由紙條得知,老虎是個來自田中的淳樸小姑娘,星座為獅子座,她還很驕傲地表示,她跟阿妹同天生日呢!我差點回她,真巧,我跟何守正同天生日說,礙於太過輕浮,所以做罷,由於柪飲料得逞,我跟她說,以後見一次面,就要請我一次,都累積到可以去吃千葉火鍋了說,不過,慈悲的我,不忍心壓榨小女孩,於是,便取消了此項協議。

 六月七日,我們的畢業典禮,才剛要進入傷感氛圍時,典禮便結束,突然覺得,自己宛若置身一齣鬧劇,典禮結束後,大夥紛紛合影留念,老虎突然給了我跟馬羊,一人一包糖果,只是,馬羊的那包沒有棒棒糖,老虎說馬羊那包的棒棒糖掉了,但馬羊一直在那發牢騷:『交情不一樣啦!』我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找老虎合照?但我又沒相機,只好打消此念頭,沒想到,老虎主動過來,與我合照,開心,小竹也如願跟靈芝合影留念,大學四年,就這樣劃下句點了吧!

 六月十八,陪馬羊考現代小說跟文學史,老虎也有去考文學史,把包包交給老虎保管後,便陪汪大少搬家,騎著龍頭歪斜、煞車失靈的高齡125【據汪所言,125車齡高達15年】終於完成幫汪搬家的任務,活著的感覺真好,汪還請我吃雞肉飯當謝禮,吃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你今天怎麼吃那麼少?』
『我等等要約老虎去吃飯,不能吃太飽。』汪一臉鄙夷地看著我,沒什麼,清者自清,我繼續扒著碗裡的飯,告別汪後,我又迅速地回學校,等馬羊跟老虎,好不容易兩個人都交卷了,我提議一起聚個餐,老虎說她要趕回彰化,那我陪妳,當時,天真的我,以為她跟我都是坐公車,後來,她說她騎車,不過,可以送我到火車站,老虎說只能等我十分鐘,約在麵包店等,陪馬羊先去牽車,走到後門停車場的時候,我們才突然想起,車停在早餐店,這會兒怕是來不及了,馬羊載我來到麵包店後離去,時間五點十五分,當下,我做了個決定,若五點四十分,老虎沒出現我就走,五點半,老虎出現了,她說不用趕回彰化了,我帶她進了麵包店,挑了幾塊蛋糕給她,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我也不好意思,白吃她那麼多東西,買單後,我正要往公車站走去,老虎攔住了我。『鑰匙都帶了,我送你去火車站吧!』牽車時,老虎還問我:『你騎還是我騎?』,拜託!妳穿裙子耶!當然是妳騎車,說到裙子,馬羊還跟我打賭,老虎會不會換衣服出門?我說不會,趕時間誰有空換衣服?回來時,跟馬羊說,她沒換,馬羊:『她在誘惑你呀!』拜託,誘惑我幹嘛?在下其貌不揚,體態不良。

  坐上125後,被老虎虧:『後輪好像沒什麼氣了?』是是是,我知道該減肥了,剛出巷口,就差點出車禍,剛剛她問我時,應該要把駕駛權搶過來的,如今,後悔末及,沿途上聊了很多,對了,馬羊,老虎說,她有看到要給你的棒棒糖,只是,今天要出門時,又不見了,別再抱怨老虎偏心了唷!
『你知道台中新開家誠品嗎?』
『不知道。』
『要去逛嗎?』
『隨便。』
沿途上討論要不要去誠品?討論了將近十分鐘,在一個路口停紅燈時,妳淡淡地說:『右轉後再一下子就到誠品了。』『妳都這樣說了,那就走吧!』誠品就坐落在經國綠園道中,我跟老虎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對四週景物都充滿了好奇,好奇到電梯都忘了按上樓,老虎:『疑!我們怎麼留在原地?』小姐,妳在電梯門口,理應妳按上樓吧!在二、三樓的兩個樓層走馬看花,只見老虎快速掠過書籍區,卻在童書區停下腳步,恩!童書是滿符合她的心智年齡的,此外,在雜誌區,她也青睞有加,但是,多半女性雜誌都被封著,老虎只得向美食雜誌下手了,中間她還拿起一本雜誌:『這男的是誰?好眼熟。』『黃曉明,之前演過楊過。』老虎作恍然大悟狀。
『妳知道,楊過屬什麼嗎?』妳搖頭。
『屬雞呀!因為,他老是咕咕叫,咕咕。』瞧妳笑得花枝亂顫的,有沒有這麼捧場?逛完這兩樓,妳說,今天到此為止,其它樓層妳要跟她來逛,我和妳進了電梯,妳迅速地按了下樓,衝我露齒一笑:『我這次記得了。』恩,是要我給妳拍手嗎?不過笑容有加分。
『ㄟ,你要喝什麼飲料?我請你。』教育得太成功了,不用要求,就主動要請客。
『ㄟ啥米ㄟ,比妳高啦!我不想喝。』那天早上,馬羊請我喝兩罐飲料,下午,汪請我喝一杯,今天是怎麼了,唐老師有說,射手座今天走飲料運嗎?喝得我都快吐了。

  終於踏上歸途,老虎載我到火車站,後方的我,看著她飛揚的外套,嗅著她的髮香,被女孩載的感覺滿奇妙的,若是,扣掉那差點發生的幾次車禍,這趟旅程一定會更加美好吧!望著,她騎車離去的背影,無端染上幾許愁緒,此情此景難棄捨,車,且慢行,別,人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