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你會是我的誰?是一個疑問句,也是一本書,他的作者:H,書的內容跟他筆名一樣有趣,誠品有看到這本書。

  閑來無事,到漫畫店租了《死神》跟《家庭教師》基於延遲天數,所以得借小說,在仔細搜尋下,拿了本《男人幫》和H所寫的《未來,你會是我的誰》這本小說〈為了衝天數,我居然連男人幫都借了,不過,的確,有幫我延遲了五天的功效啦!〉會借H的書,是因為我在金玉堂,看過他寫的《未來,我是你的老婆》這本書,有興趣也可以翻閱看看,由於對《未來,我是你的老婆》的喜愛,驅使我借了這本《未來,你會是我的誰》回家,當下,我只是把它當作消遣讀物,並理所當然地將它視為《未來,我是你的老婆》的延伸作品,後來,我發現,這觀念錯得離譜,它沒有《未來,我是你的老婆》來得詼諧幽默,有的是更深沉的情緒,幸好,有美和這個人物,稍稍緩衝了一下比較沉重的氣氛。

  人嘛!總是有相當的惰性,延遲租書天數,所求為何?單就「划算」二字而已,租回來總想物盡其用地,把它翻到破爛方收手,方覺夠本,在這樣的大前提下,五天的時光,夠我慢慢蹉跎,悠哉悠哉翻著漫畫,看著《死神》跟《家教》,感覺無聊時,還可以看看《男人幫》,待還書之期剩餘一日之時,我才赫然發覺,床頭還擺著一本《未來,你會是我的誰》,開始死命的讀了起來,開玩笑,老子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為了不虧本,那天熬夜跟它拼了,上次,我這麼廢寢忘食讀一本書的時候,已不復記了,讀完它的時候,夜似乎更深沉漫長了。

  故事著重於女主角梅兒,第一章以梅兒升官帶出,相對於梅兒升官的志得意滿,梅兒同公司的男友─柏恩,卻還是個原地踏步的專員,梅兒開始對這段長達五年的感情,產生了質疑,就在這個質疑的時候,一封電子郵件翩然來到,寄件者署名:妳未來的老公,擾亂了梅兒的思緒,當下,梅兒決定接受這個素未謀面的追求者,甩了與她相戀五年的柏恩,柏恩的邀約同時來到:『老地方,晚上見。』梅兒感到相當不耐地赴約,一進到店門口,柏恩仍舊在老位子等她,放著她們相戀的音樂,然後,柏恩深情地拿出戒指,梅兒對這一成不變感到十分厭惡,向柏恩表明,自己想要一個成熟穩重,能夠依靠的男人,而不是眼前溫溫吞吞,不思上進的柏恩,梅兒快步地離去,留下錯愕的柏恩,在跟柏恩提分手的那晚,梅兒與好友春音,喝得很醉很醉,酒量很好的春音,送爛醉如泥的梅兒回家,梅兒的姊姊─美和,冷眼看著這一切,看著爛攤在床上的妹妹,不斷呼喊著:『未來的老公你在哪裡?我要小叮噹的抽屜,跑去未來找你。』美和走向爛醉的妹妹,在她耳邊輕聲地說:『幹嘛找小叮噹?找我就好了啊!我們都是小叮噹啊!姊姊沒告訴妳嗎?』

  隔天清醒的梅兒,深刻地記著姊姊的話,跑去質問美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美和神色自若地,帶領她走進神秘的房間,那是母親,從小禁止她們進入的房間,有次美和進去,還被母親關進房內整整一個星期,走進了神秘的房間,房間內成設奇怪的法陣。『其實母親是女巫,不過由於她去世得早,我只學會了時空旅行,這是留著我們家族血液的人才能使用,有三次的機會,對了,我已經用掉一次了,母親要我不要輕易使用,也不要告訴妳。』對美和半信半疑的梅兒,走進法陣念著咒語,突然感到強烈地震,她翩然來到五年後,開始尋覓她的真命天子,在公司走廊突然聽到:『部長好!』循著聲音回頭,發現這個部長竟是柏恩,五年前不求上進的小專員,被她狠心拋棄的柏恩,居然變得如此氣派穩重,梅兒好像又再一次愛上了他,之後新任的總經理召集梅兒以及柏恩,一進辦公室,才發現總經理是五年前的業務部部長─喬伊,而柏恩則頂上他的缺,喬伊要梅兒以及柏恩,負責開發新品,好對抗敵對公司,在會議中,梅兒看到了不一樣的柏恩,口條流利,穩重又專業,在柏恩的邀請下,他們又回到了以前的老地方,柏恩向她宣布要結婚了,而結婚對象是她的死黨─春音,梅兒逐漸憶起,五年前,春音積極鼓勵她分手的目的了,原來是為了接收柏恩,而意外的發現可愛的助理因癌症過世,更讓梅兒下定決心回到過去阻止這一切。

  急忙回到家,不理會美和,梅兒直接跳進法陣,回到過去,首要之事就是要助理去做健檢,提早發現罹癌,由於提早發現,病情已獲得控制,但是當助理的忌日來到,雖然治癒了癌症,但助理仍因車禍驟逝,一連串打擊接踵而來,梅兒才發現時空旅行的能力並無法改變既成事實,無能回力的她,只能在選擇回到最初,用掉了她最後一次的額度,梅兒辭去工作,前往美國進修,結果卻起了不可思議的變化,或許,面對既定的命運,我們都備感無能為力吧!

  書讀完了,卻覺得有些沉重,可以讓你回到未來,你願意嗎?如果窺見的情景,不是你想要的,承受得住嗎?乘著小叮噹時光機回到未來的大雄,發現自己的老婆部是靜香時,他有多麼的錯愕慌張?後來他是看到了懷孕的靜香,這算是喜劇收場,如果是悲劇呢?所以美和跟梅兒的巫女母親,才要自己的女兒慎重的使用這種能力,如果事實不若想像的那般美好,真的是會令人崩潰的,如果可以,我倒寧願回到過去,去見想見的人,說不定,老早,我就遇見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