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混 總是要還的 逃也逃不掉 2015年 令人惆悵又期待的而立之年呀!

前陣子 忽然接到文化中心的來電 你好 請問你是不是有三本書沒歸還?好傢伙 一語中的

恩 我會盡快歸還的 然後 是一陣慌亂的翻箱倒櫃 只找到兩本 關鍵的《孫運璿傳》呢?不是跟孫老一起升天了吧!

歷經兩天的努力 我放棄了 去買本新的還人家吧 風和日麗的午後 跟我家老大大快朵頤享用午餐

還抽空去逛了下小寶雅 吹著舒服的冷氣 近乎瘋狂的收購著實用性很低的商品 

這難道就是射手加乘天平的外掛效應嗎 吃飽了玩夠了 前往書局 不料《孫運璿傳》絕版了 此時我想起了

那句玩笑話 默契相當良好 老大:『你不是說那時去參加葬禮,就可以拿到一本《孫運璿傳》』

是呀!早知如此 我真該去送他老人家的 如今絕版了 靈光一閃 豐原舊書攤 去晃晃看吧 

驅車前往 還真的有 花了三百五十元買了 只是封面不太一樣 算了 大不了把它當傳家之寶嘛!

老闆娘邊說著:『是台灣沒有這個福氣呀!』想想也是 政治家佩在他身上當之無愧 如果文化中心不收

這本書就當作我對他的追思 也不錯 到了文化中心 走進了書庫 跟他說我把書弄丟了 拿出新買的《孫運璿傳》

他接受了 我當下如釋重負 覺得心情很輕鬆 不用受到良心的譴責〈我想多多少少有一點吧!〉

這大概是四月中旬的事 這個星期六 我到文化中心去看書 好奇的問了下 我多久才能在借書

工作人員輸入我的資料後 平靜的告訴我 停權到2015年X月X日 X月X日是因為我無心追究了 反正不是一月一日就是了

不能借書 只得內閱了 2015年耶 仔細一算 六年後耶 我都而立之年了 出來混 遲早都要還的

事後被提醒 台中縣市的文化中心與圖書館 是同一套系統 看來 我真的是徹底被封殺了

真他媽的帥氣呀 2015這組號碼應該拿來簽四星彩喔 碎唸的同時 我也看起了手上的書 在新書區拿了本《等待幸福》

男主角 友寄明青在神社的玩笑字句:『嫁給我吧!』引來了一封奇特書信 如果不嫌棄的話 請娶我為妻吧 署名幸的女子

幸的來訪 打亂了明青的生活 也未小島帶來些樂趣 結局頗有巧思 雖然我不喜歡 仍是值得一看的小說 內容我不詳敘

免得擾了你們閱讀的雅致 只是那隻名為卡富的小狗 為何能在海邊抓到河豚 仍是個不解之謎呢

除了卡富抓河豚的戲碼外  明青兩點到四點的午睡時刻 悠閒的雜貨店生活也很吸引我 

整個作品打造的氣氛跟情景 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會清幽的不食人間煙火 也不太矯情造作

只是明青 最後用的激將法不太高明就是了 我的話應該會質問幸吧 或許是擁有的太過突然 面臨可能失去時 

才更讓人感到無所適從吧 有興趣的 不妨翻閱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