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似乎早已埋下伏筆,一但觸動了,便如骨牌排山倒海般,將你吞沒。
用完中餐後,雨勢漸小,這天雨一直不停歇,老闆說:『休息一陣子,就前往海邊抓螃蟹。』我尋找妳的蹤影,發現妳正與二姊划船,一艘被洪小民跟陳小芳划走了,只剩一艘,本想找小佩渲或小佩騏,跟我一起划,沒想到,她們完全不感興趣,好吧!我自己划,一向自詡海上男兒的我【可能是喝到假酒了吧!】居然無法順利划行,還多次跟其他艘船撞在一起,囧!悠閒的划船被我弄成碰碰船,頓時間無語了,好不容易繞行整個湖一周後,老闆說:『該集合到海邊抓螃蟹了。』我居然無法順利划回,幾經波折,不服書的我不得不放棄,將船靠岸後,立刻棄船潛逃,在岸上將船拖回原處將之扣上,還好這模樣在今天過後,就不復存在了,不料下星期二上課時,小佩騏淡淡的說:『我有把你划船的蠢樣拍下來。』

  在紛飛細雨中,一行人逆風行腳,小鬼們對到海邊抓螃蟹雀躍不已,走過田間小路,望著聳立在田間的的風車,走過了防波提,下了階梯,風傳來了淡淡的鹹味,汪洋無際在眼前鋪展開來,就是台灣海峽了,越過貝殼堆,踏在不規則的石堆上,我走到了靠近海的彼方,伸手探了水溫,多久我不曾親近海邊了呢?小鬼們像是脫了韁的野馬,拿出準備已久的沙灘用具,堆城堡抓招潮蟹,個個像是專家般大顯身手,其實大多都是家長們抓的,呵!眼前不正就是一幅天倫樂的圖畫嗎?撿起幾顆石頭,蜻蜓點水劃過水面,享受著石頭,疾速風中的聲響,破風之聲,混雜著風聲,任憑海風吹亂我的髮,雨絲像碎唸般,纏繞著我的耳旁,喋喋不休,礙於天氣的關係,老闆提前集合,隨意看去,大家的水桶內收穫頗豐,還有家長抓到彈塗魚,未免也太神奇了吧!後來我們將抓來的螃蟹,以及那條魚放生了,帶回家也沒能養活牠們的海水,讓小鬼們親近自然倒也不錯,回途牽著落單的徐妙玲,走在堤防上,突然覺得有小孩也不錯【行文自此,我百分百確定,那天一定喝了假酒。】

  大夥陸陸續續返回後,經過一陣子休息,因為天氣不佳,決定提前一小時離開,像趕鴨子般,領大家陸續上車,清點無誤後,遊覽車緩緩駛出,告別了葵海農場,小鬼多半進入休眠期,鼾聲此起彼落,我也藉機小瞇一下,約莫一小時,回到了學校,收拾行曩下遊覽車,便各自散去,幫忙搬完東西後,正欲離去,突然被叫住,說晚餐要去千葉火鍋聚餐,嗯!之前推掉三四次了,這次不好意思不去,只得答應,回家小憩了一下,梳洗完便前往千葉火鍋,都是她們家的家人,兩個小時左右的聚餐,我待在位子上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好忙好忙,忙著在副食區主食區打轉,氣氛還算融洽,就是有點說不出的小尷尬,尷尬到彥儒打電話給我,我都沒注意到,妳說:『我外婆有看到你唷!』外婆?在哪裡呀!就在角落桌子吃飯的老人家呀!有印象了,妳說妳媽很順便的介紹了我,『順便』這兩個字是會害死人的,誠如妳爸上次去台北辦事,也順便拿我八字去算一樣,有沒有這麼順便呀!我對他老人家可不敢造次,八字在人家手裡,還真怕被釘草人,八字?不妙,上次,我有測了一下我的八字,說有什麼鬼桃花格,最詭異的是,紫微跟姓名也有鬼桃花格,我深感不準,他爸應該不彙算到這個吧!誠懇專一如我,不會被冠上了莫須有吧!八字,外婆,千葉火鍋《鴻門宴》,怎麼有被陰的感覺,是巧合還是心機,傻傻分不清楚,好在妳爸什麼都沒說。

  結束聚餐後,在停紅綠燈時,看見手機有未接來電,是彥儒,回撥了兩通給他,沒接,我也就懶得理他了,回到家打開電腦上了MSN,親愛的馬大少說要聚餐,只是這陣子我被窮與忙纏身了,無奈呀!晚上十一點,彥儒回電說他人在新竹,六點多在豐原想找我吃飯,我沒接,這個漂泊的靈魂,旋風般地回到新竹,騎著他的125從豐原回新竹,大學生捱他在豐原新竹間來回,令人佩服的是他樂此不疲,好個有衝勁的牡羊男,另外一個居家的牡羊男學著點,好嗎?我沒在婊誰唷!呵!11月走的是聚餐運吧!那兩天看棒球要戶外教學,只能說充實的快爆炸了,疲憊的身軀在床上昏沉沉地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