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狗,其語源為該地原住民馬卡道族的稱呼「takao」,後漢人藉閩南語音書寫為「打狗」。
  
  額外多出兩天的假期,當下該是樂不可支,帶著嚷嚷許久沒出去玩的她,決定出個遠門,給它痛痛快快玩個過癮,決定就到南部去了,星期四早上九點到豐原火車站,兩人的行李相當簡便,在寄放愛車小白後,便開心的買了兩張新烏日的票,沒錯,看到『新烏日』就要聯想到什麼?就是高鐵,之前一直想坐,但始終找不到合適的時間點,如今,終於有機會試試何謂急速奔馳?
到新烏日時,緩緩走上階梯,經過台鐵的領域,通往高鐵的道路上,真的可以體會到,所謂的荒涼到繁華,新烏日站說大不大,但商店林立,要不是趕時間,我都想緩下腳步去瀏覽看看,總之,對高鐵的印象就是說不出的優啊!〈或許是經歷過一段被台鐵長期壓榨的歲月,故對高鐵加分不少。〉一進到月台,好奇的兩人,東看西看的,還情不自禁第跟新烏日合照。
 
我說『這樣不太好吧!好像鄉巴佬喔!』有什麼關係!我們本來就是啊!妳倒是說得理直氣壯,我便開心地擺起了姿勢。

  依照車票開心的入位,沿途欣賞著,車窗外的風景,像棋盤羅列的稻田,高矮不規則的房子,斑駁的平交道,緩緩駛過平快車,窗外的景色對我,處處都是驚奇,往南的路程,已是三年前的事,三年前的兩趟旅行,一則悲絕,一趟歡悅,點滴在心頭啊!現在這些似曾相識的景色,又再次探訪,經過了嘉義站,想起了阿里山之旅,天雖冷,心卻很熱,雞肉飯的香味似乎在舌頭裡跳動,回憶隨著高鐵的節奏,迅速撥放過,方憶起,火光駛過了台南站,離目標左營站越來越近,一直處在很開心的狀態,興奮的兩人,卻是慢慢步下樓梯,仔細的觀察了左營站的陳設,出了左營站,依照民宿業者指示,搭捷運來到三多商圈站,高鐵高捷一次達成,真是亂有效率的,俗話說:『囂張沒落魄的久。』得意沒多久,兩人便在高雄迷了路,好不容易走到了85大樓,卻發現,房間是在摩天大樓,在南部艷陽的熱情款待下,走了許多冤枉路,幹字自是已滿天飛舞,趕緊卸下行李,冷氣22度給他開下去,約下午兩點時,疲累的兩人,才到附近大遠百百貨的美食街用膳,在琳瑯滿目的店家中,挑選了關東煮以及滷味,小姐滿可愛的,只是,我們挑選的米腸似乎不太配合,一大段都壞了,只見,她不斷的拿濫的去丟,不停的更換新的來剪,然後新的米腸又有壞的,真可謂剪不斷離還亂啊!可能剪到自己都囧了,小姐尷尬的笑了。

  在用完午膳後,簡略地逛了大遠百,馬不停蹄來到捷運站,前往盛名已久的新堀江,約莫三點多,陽光更是熾熱,瞧她興致高昂,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了,說要買涼鞋,結果逛了大概十家以上的鞋店,卻沒有一雙中意的,這不打緊,逛街嘛!就是要閒逛亂逛瞎逛的,但買鞋歸買鞋,為何還能扯到我油不油條輕不輕浮的問題呢?途中路經娃娃店,她一時興起,相中了多摩君,那烏漆嘛黑又齜牙列嘴的模樣,實在不怎麼樣,但她好像很想要,在一次失利後,為了讓她開心,我只好親自出馬,多摩君果然手到擒來,呵呵!果然寶刀未老,但發現它的腳好像壞掉了,於是便向老闆娘交換,只見老闆娘豪爽的說,夾小隻可以換大隻的,於是,原本我手掌大小的多摩君,瞬間換成我半身大的多摩君,拎著它逛街怪怪的,瞧她愉悅,好奇問她為何想要夾多摩君?她毫不思索地說:『因為它很像你啊!』此後在這趟旅程中,三不五時便逼我做出齜牙列嘴的表情,然後不斷狂笑,邊笑邊說好像,時間約莫六點,由於下一站的行程是六合夜市,夜市─顧名思義就是越夜越美麗,六點去逛夜市好像稍嫌太早,拿著一堆雜物,逛到手腳發軟的兩人,決定先搭捷運回到民宿套房,放下這些雜物,稍事休息後,恢復活力的我們,前往六合夜市,這次沒搭捷運,改搭100號公車,向六合夜市進發,在車上隨便聊著些瑣事,後來聊到對新堀江的觀點,一致認為它像台中的一中街,本來以為它會像台北的五分埔的說,有點小失望,經過城市光廊、漢神百貨等地,長得跟台中市好像說,我還以為身在台中,偌大的『六合夜市』映入眼簾,彈珠台、射水球、套圈圈,我來了。

  甫進六合,便感人群湧動,妳嚷著要喝頗負盛名的木瓜牛奶,於是,挪動腳步來到木瓜牛奶的攤販前,點了一杯木瓜牛奶,一眼便看到招牌上,好多密密麻麻的字跡,不乏有名的人,還有不少遊客在等飲料的空擋,與木瓜牛奶合照,這正是所謂的有圖有真相嗎?付了錢接過這杯要價不斐的木瓜牛奶,一杯好像要6ˋ70元吧!插上吸管遞給了妳,瞧妳,滿足地吸了一大口,開心就好,妳將它遞給我,淺嚐了一口,連我這不喝特調果汁的傢伙,都覺得滿好喝的,果真名不虛傳,甫入口只覺香味撲鼻,在來便感受到木瓜的口感,好像真的在吃木瓜一樣,但口感卻更加濃郁豐富,兩個字形容─『新鮮。』妳說國中畢業旅行,造訪過六合夜市,也點了一杯木瓜牛奶,便對它念念不忘,『還是記憶中的味道好啊!』妳做了一個詩意的比喻,那我國中畢業旅行在幹嘛呢?有些片段但不甚清楚,妳問我在想什麼?我笑說沒什麼,要是說出來,豈不是又被妳打槍一次,記得一次到三義勝興玩,看了介紹火車的年表,碰巧,勝興火車停駛那年我國一,隨意一句:『國一的我在幹嘛!』妳迅速補上:『都在把妹吧!』如同《陰陽師》中,安培晴明對源博雅說『你不懂的都是咒。』當我對某段回憶的人事物有所質疑時,妳總是不假思索地補上:『你想不起來,都在把妹啦!』所以說,有些話放在心理就好,放在心理就好呀!

  緩步徐行,未用晚膳的兩人,仔細搜尋今晚的目標,更認真尋覓著射水球與彈珠台的下落,好多海產攤林立,但我不愛海鮮和對海鮮過敏的妳,兩人加乘起來就是對海鮮徹底的沒興趣啊!途經一家娃娃店,按慣例又給它進去逛逛,當下便被一台大型機台─籃球九宮格給迷住,瘋狂的二人組拼命的玩了三輪,花了不少錢,卻是空手而回,往更深處走,又發現一台巨型娃娃機,熱血又甦醒,一番折騰後,一無所獲,認命的兩人,步出店外,走至盡頭,仍舊沒發現彈珠台跟射水球的蹤影,我們失望了,珠仔台可是我逛夜市的基本配備耶!高雄人都不愛玩珠仔台嗎?六和夜市美食很多,但基本上是海鮮稱霸,於是挑嘴的兩人,決定到別的地方覓食,妳卻在一攤東山鴨頭停下腳步,隨意夾了雞皮跟鴨頭,結帳時卻跟我收一百元,不會吧!目測我夾的份量最多不過50啊!不祥預感同時襲上兩人心頭,果然只見陰險的老闆娘拼命加鴨頭與雞皮的量,快速衝到一百元,不是說可以隨意挑選的嗎?媽的!算了就當來高雄拼經濟吧!悻悻然的離去,不經意地瞧見,一攤營養三明治,一定要買來嚐場看的呀!買了一份稍稍舒緩被東山鴨頭陰到的心情,什麼藥材最容易迷路呢?答案是人參,因為人生〈參〉地不熟啊!沒錯,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又迷路了,找不到公車站牌,幸好有熱心的高雄鄉親指引,這趟南下之旅,感受到高雄鄉親的熱情,實在是就感心。

  順利搭上100號後,決定前往另一處夜市─南華夜市,無法到南華大學找大頭玩,那就到南華夜市也一樣啦!猶豫南華夜市怎麼走時?又有好心的阿姨交我們在哪一站下車?難怪人家說台灣人,最優的美德就是人情味啊!南華夜市規模較小,同樣地它也沒有珠仔台跟射水球,在車上嗑掉營養三明治的兩人,決定在南華夜市打包晚餐,順帶一提,營養三明治真的很優,有機會到六合夜市的朋友,不妨試試,逛了一圈,買了一盒湯包跟煎餃,開心地返回民宿套房,回到房間第一件事,便是狂吹冷氣,妳一進房門便看著《痞子英雄》幹嘛大老遠跑來看痞子英雄,妳吃了一顆湯包,神情認真的說:『這樣比較有臨場感。』痞子英雄大多場景都在高雄拍攝,為了追尋這所謂的臨場感,我也吃了一顆湯包,之前都沒看過這齣戲,那天晚上是我首度看到,還滿胡濫的,說說這集的劇情吧!陳在天〈仔仔飾〉為了救受困的吳英雄〈趙又廷〉帥氣的徒手接電,被彈飛了老遠,連子彈都打不穿的大門終於開了,這時的陳琳〈陳意涵飾〉居然不管奄奄一息的吳英雄,衝向被電飛的陳在天,還離譜地給他人工呼吸,我說,想吃豆腐也不是這樣的吧!深感劇情太虎濫的我,抑制不住激昂的情緒,又吃掉了三顆湯包,至於被陰的100元東山鴨頭,再吃了一口後,一股默契在兩人之間蔓延,悄然地將它扔進垃圾桶,整個就是油膩到一個不行,連愛惜食物的我也吃不下,威力可見一班,煎餃跟湯包吃多了,開始覺得有點鹹,是很好吃,不過各地飲食習慣不同,我只能這麼說。


  看完了《痞子英雄》,亂轉電視頻道,發現一台神秘的14台,這台怪怪的,怎麼場景跟人我都很眼熟?原來正是樓下管理員伯伯,也就是這台神秘14台,可以清楚看見,一樓的一舉一動,幾隻小貓小狗經過都一清二楚,太不可思議了,難怪十一點了,管理員還認真閱讀著書報,您也是個演技派吧!覺得無聊關掉電視後,輪流進浴室洗澡,不經意讓我們瞧見,陽台外有洗衣機耶!研究精神濃厚的兩人,立刻衝到陽台研究洗衣機,沒壞,可是沒有洗衣精,沒關係樓下有我家,搭電梯火速下樓,經過一樓要步出門口時,兩人還特地整理服裝儀容,當然要漂亮入鏡啊!做作的兩人,到我家,買明日早餐跟洗衣粉,開心的返家試驗洗衣機,居然真的在轉動了,不過,是拿我的衣服去試就是了,等待的空擋,妳不禁抱怨:『不是說這間房間看到市景嗎?』四顧環視,是可以眺望幾棟大樓沒錯啊!妳仍舊不服氣,『那不然冷氣給它開整夜啊!浪費電源大作戰。』我笑著說,妳回應我的笑容:『就這麼辦。』後來實驗發現,冷氣的確要開整夜,凌晨時分關掉冷氣,不到二十分鐘,汗水一滴滴冒出,趕緊在開冷氣,當下便領悟到,在高雄似乎沒冷氣就不能活了,在冷氣的運轉中悄然睡去。

  睜開眼時,大約九點多,三秒後又自動進入夢鄉,再醒來時,已十一點,簡單梳洗後,拿出冰箱的早餐,配著電視新聞悠哉的吃了起來,十二點才退房,當然要好好善用時間啊!領教過艷陽威力,硬是拖到了十一點45分才退房,要前往捷運站時,突然發現太平洋,小豐原也有一間說,反正時間還早,於是便前往太平洋逛逛,搭電扶梯上樓,發現每樓的設計,都跟小豐原相去不遠嘛!不過,硬是比小豐原高出了幾棟樓,還有廁所也比較大間明亮,不知道它有沒有紅帽象?好奇的我們,馬上前往,在某個樓層瞥見一個與她神秘的女孩,不會吧!偌大的高雄也能被我遇到,有沒有那麼巧啊!後來,隱約有聽見女孩的聲音,與她很不像,應該不是她,本來嘛!不喜交際的她,怎麼可能當專櫃小姐?還是按計畫,前往紅帽象,看到了促銷活動,當下就花了100元換了200元的代幣,個人覺得非常划算,其中玩到一個機台,居然掛了三四次,還勞煩維修人員來了三四趟,只見他神情專注的維修,一疊又一疊的彩票,大把大把吐了出來,他帥氣的將它給了我們,其實他大可退還代幣給我們就好了,還幫我們賺彩票,真是個好人,期間又玩了一些有的沒的機台,這裡就不贅述了,要離去之際,兌換彩票時,居然逼近兩百張〈有大半都是維修大哥友情贊助的〉總之成績相當不錯,至少我們是這麼認為的,好歹也換了三樣獎品嘛!對了,高雄的紅帽象獎品比小豐原的多,小豐原的紅帽象要加油了。

  從太平洋離開,接下來就要前往必去朝聖地─夢時代,搭捷運來到靠近夢時代的捷運站,準備撘它的接駁車,發現好多人排隊,接駁車又很小台,輪到我們至少是三班以後的事了,時間正是日正當中午後一點,『搭小黃好了。』話方脫口,便有志士舉事,前方一對情侶向我們提出共乘的邀請,省錢快速又有冷氣吹,何樂不為呢!約莫十來分鐘,人就在夢時代裡面了,避開了大太陽,免除了排隊之苦,搭小黃果然是明智之舉啊!夢時代非常的寬廣,樓層琳瑯滿目的,我們逛到五點才離開,而且還沒逛完,簡單的用完午餐後,便往有興趣的樓層一樓一樓逛上去,其中一樓人潮湧動,好奇的踏進,原來是在辦旅遊展的活動,看到好多爆乳女孩,看來大家營養都不錯,這應該就是所謂的SHOW Girl了,今日算是開了眼界,離開了這養眼的樓層,來到了遊樂場,一到高雄我就覺得怪怪的,為什麼一看到遊樂場?就會情不自禁的,兌換代幣開心的玩樂呢?我可能是被遊樂場纏上了,又在裡面花了近一個小時,才驚覺時光飛逝,趕緊離開前往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摩天輪,直奔頂樓,由於妳堅持要坐某一台,於是又多等了十分鐘,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了,開心的坐了上去,緩緩地啟程了。

  剛開始,覺得很新鮮,對四處風景充滿好奇,妳如數家珍地向我說哪些地方,是《痞子英雄》取景過的,那劇情是如何的精采,隨著越來越高,心情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對高就是有無法拒絕的恐懼,升至最高處,妳也有點怕了,因為居然看得到自己腳下,透明化也做得太好了吧!也有整台透明的包廂,更可清楚看到自己懸空的樣子,我倆對後面那台全透明包廂肅然起敬,最後更得到一個結論,夜晚坐摩天倫不是因為浪漫,而是黑漆漆的一片,也不會感受那麼強烈,隨著高度越趨下降,又談笑風生,看到港口,不知道那是不是高雄港?還有幾艘輪船,只是放眼望去,除了大樓還是大樓,大樓林立是很雄偉沒錯,但一股壓迫感卻油然而生,太密集了,我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最後輪著摩天輪慢慢下降,我們離開了包廂,其實滿好玩的,沒有上次坐摩天輪這麼緊張《上次我坐的是單臂摩天輪,看起來又年久失修,坐上去又清楚感受到搖晃,只覺得快死了。》坐過經典的摩天輪,再來就是買名產打道回府了,其實早在初來乍到的那天,就熱切討論要買什麼特產回豐原了,始終沒有結論,還得到了高雄的特產就是青草茶啊!原先以為是個笑話,結果還真的看到好多人手李都拿著一瓶青草茶,因為退火,買青草茶回去就等著被圍毆吧!不想被揍飛的我們,認真的在名產大街掃貨,居然還有黑糖糕,原來名產大街,是各縣市都賣啊!結果買了四盒北海道特產的點心禮盒,來高雄玩,卻帶北海道禮盒回去,只能說,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買完特產,撘著計程車,到捷運站在到左營站,還有餘裕的兩人,決定不搭台鐵,搭乘飛快的高鐵,飛快的高鐵,載著我們飛快的返家了,結束了這趟高雄之旅。

  後記:個人覺得這趟旅行還不錯,可能也因為久沒出去玩了,就是逛的有點累,回來後就是一股燥熱,持續了約一個禮拜,高雄的艷陽果然名不虛傳啊!也許下次可以考慮秋冬拜訪,看會不會比較涼爽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