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途上,我拼命找尋最快到家的捷徑,好避開這無言的尷尬,空氣都快凝結了,突感一陣無奈的窒礙襲來。

某個原因,我必須去載小表姊,多小?大我幾個月而已,我就要叫她表姊,這項事實讓我頗有微詞。

不過也沒什麼,畢竟碰面次數實在少得可憐,大概是以五年作為一次單位吧!別訝異,親戚關係也是可以淡如水的。

關於她的長相,我實在記不起來,好在有固定地點,我只要負責將她載回奶奶家就好了。

見了面打聲招呼,將安全帽遞給她,將行李弄上我的小五十後,油門一摧,開始思索有什麼捷徑?可以快點將她送回家。

很遺憾,就只有一條路,車程還需十來分鐘,拜託千萬不要跟我講話,我對不熟的人很難交談,尤其是女生。

有聽過『事與願違』這句成語吧!它在我成長過程中,像輪迴似的不斷重複出現,這個不速之客今日又悄然來訪。

『你對豐原很熟厚!我來豐原都要問路。』嗯!因為我是土生土長的豐原人呀!改天我到鹿港,還不要向妳問路。

不過,不知為何我對鹿港好像還滿熟的?八成是佛家說的前世輪迴記憶吧!

原以為簡短回答後,她就會知難而退,不料她又開了個話題,好樣的,果然,有我林家追根究底的研究精神。

『你要當兵了喔?』連這個都拿出來問,可見話題真的是山窮水盡了,簡答敷衍了過去。

一路上,她又跟我聊了些家族的事,我對她努力想找話題的精神感到敬佩,但無奈我對陌生女孩的戒心很重。

也只能跟她說聲對不起,我這個久未謀面的表弟,其實是個冷漠鬼呀!反正我冷漠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終於送她到家,爸開門迎接她,熱絡的寒喧,我離去,前往早餐店,拿外婆的早餐。

拿早餐出來,發現前面『劉姊姊飯糰』有個穿小背心跟短裙的活力女孩,好青春洋溢呀!不是豐原鄉親卻想吃飯糰的。

請至豐原客運的對面,『劉姊姊飯糰』超好找的,如果是搭火車來豐原遊玩的朋友,出火車站後一路直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