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躲起來了,風雨不請自來,然而,下午兩點,造訪台中港,買進新鮮的漁獲,烤肉仍舊持續著,不停歇。
  
  颱風攪亂了中秋佳節,原以為例行烤肉會停止,不料14號的當天下午兩點,舅舅們去台中港買海鮮,有必要這麼拼嗎?輕描淡寫的一通電話,我開始生火,約莫六點半,第一輪香菇、香腸、玉米、肉還有二十四瓶海尼根,我最討厭人家喝酒,沒找我的。居然一天中作掉了十八瓶左右,一邊烤一邊玩牌,烤到一半,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家停電了,嗯!庭院中的親友們,頗有營火晩會的感覺,裡面的人,則是靠著手機,在一片寂靜的漆黑中,摸索到蠟燭,點著蠟燭玩大老二,頗有浪漫的感覺。

  這天,還好,只烤到十二點,從六點烤到十二點真的還好,因為,去年,我家中秋可是連烤五天,我都對肉冷感了,九月十五又烤,這次多了毛蟹、培根捲、蚵仔,魚輪、米血,食材全排放上桌,一場味覺饗宴,正進行著,舅舅的朋友來了,帶了罐OX,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為避免有置入性行銷的嫌疑,我堅持OX,那天,大家都醉倒了,在風雨中,我獨自一人,加了些木炭,在餘燼中繼續著,與三隻難熟的雞腿搏鬥著,邊烤邊下五子棋,邊喝著OX,瞧!是不是很有意境呢!那晩烤到了凌晨三點,方歇,總覺得,地板怎麼站起來打我了?昏沉沉地睡去。

  颱風夜還能烤肉,與親友相聚,真的是很幸福,我們應該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別老是怨天尤人,當你羨慕別人所擁有的,殊不知,自身所擁有的,別人卻是永遠的失去了,三不五時,愛要及時,多關心點身邊的親友,你會發覺,真的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