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生殿內,琴聲流轉,人兒翩然起舞,吟詩唱和,今晚,風花雪月興致正濃厚呀!
忙著跟司馬日郡做應制詩,卻被大內總管汪公公擾了雅興,他慌亂地跑進大殿:『全軍覆沒,敵軍正向京都殺來。』司馬日郡早已跑得不知所蹤,殿上只餘一陣狼籍,聽說,東和婷與大姊捲款潛逃了,禍到臨頭,家臣果然各自飛,朕沉默了。
『主公,此地已不安全,請快隨奴才離開。』
『有件事,朕深感疑惑?』
『何事?』
『朕的後宮空虛,何必虛設大內總管這閑職?』此時,汪公公臉色十分鐵青。
『多年前,汪確實在朕麾下,不過,他誘拐了大內高手,編號1450私奔,至今下落不明,最重要的一點是,汪根本不會自稱奴才,以下犯上的他,還時常對朕罵哭夭呢!』飲進杯中酒,一擲,眼前假冒的汪公公,輕盈地避開。『說吧?汝是何人?』哈哈哈哈!不甚悅耳的狂嘯,瀰漫整個大殿,壓抑不住的鬥氣,粉碎了外在的粉飾,在月色下,一襲黑衣的她,宛若死神,佇立在華麗的大殿之上,目光鎖住我的周身,雙方進入了凝重的對峙。『外界傳聞你是名昏君,沒想到,你的觀察力如此敏銳。』
『這叫藏拙,裝笨也是很辛苦的。』在這沉重氣氛下,一道身影闖入,打破這無語對峙。
『幫主,跟你拿瓶番茄醬,怡情今晚要做蛋包飯,有酒嗎?順便拿瓶回去喝。』
『只剩這一杯。』將手中僅餘的一杯給他,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小氣?想不到,我特來叨擾,酒一杯。
『閣下就是在胭脂堆中,火裡來水裡去,無往不利的喬瑋大俠嗎?』忙著埋怨的喬瑋,回頭,與黑衣女子目光對上,估計戰鬥值的眼鏡,整個碎成粉塵。
『這是我跟上進幫幫主的恩怨,還望閣下莫插手。』當下,喬瑋迅速下了個決定。
『老朽早已退出江湖不問世事,你們的恩怨我絕不過問。』不顧朕之生死,喬瑋淡漠地說。
『喬瑋大俠此言當真?』語氣甚是平淡,但磨刀的動作,訴說內心隱藏不住的喜悅。
『當然,我們大俠輩說話算話,是時候該走了,告辭。』抄了番茄醬,喬瑋飛快地離去,離去時,不忘給我個保重的眼神。還大俠輩咧!再待下去,八成會被打到哭爸,幫主小心啊!等等去買個大俠漢堡包壓壓驚好了,喬瑋望著手種的番茄醬,心滿意足的離去,今天還吃得到晚餐,真好,有人恐怕吃不到晚餐了?

  殺氣蔓延周身,肅殺的氣氛,黑衣女子宛若獵鷹,眼神緊盯著,朕這隻披著羊皮的小白兔,只是,她一直與我保持一定距離,等等,這莫非是?心中已有盤算,邁開步伐進了一步,她腳步輕移,退了一步,雙方陷入了進退的對峙,徐步前行,攫見黑衣女子眼神,掠過一絲恐懼。
『你不要再靠過來了,你再過來我就要叫了,救命!救命呀!』
『這裡是荒郊野外,喊破喉嚨也沒人會理妳。』入戲甚深的我,還用舌頭舔了嘴角一下,奇怪,朕怎麼跟刺客演起如此詭異的情節了,現在是拍藍色變色龍還是台灣水玲瓏啊?等等盛竹如會不會跑出來說,上進幫幫主絕對料想不到,如此輕浮地調戲黑衣女子,將是他一生的轉戾點呢?得意過頭腳步一滑,意外跌入正好十步的距離,黑衣女子笑了,腰刀瞬間出鞘,如風捲殘雲之刀勢,狂掃長生殿,四根龍柱應聲斷裂,來不及心疼,刀已到眼前,眼褚最後的殘影,只餘凌厲的寒光,呼吸,成了遙不可及的奢望,待塵沙散去後,乍見兩條身影,立身殘破的宮殿。
『還好,有這件天龍座聖衣,最強之盾並非浪得虛名。』天龍座最強之盾,擋住了十步一殺的攻勢,黑衣女子悄然地,又將距離拉開至十步之遙。
『妳真以為能一再得逞嗎?十步一殺最大的弱點,就是距離。』向她疾衝而去,雙方距離正逐漸縮短,九步、八步、七步、、、一步,燃燒吧!朕的小宇宙,「廬山昇龍霸」氣勢無比磅礡的一拳,正面擊中了她,只見她默念著口訣:『有白分天地,有黑分陰陽。』腳踩著太極圖印,將「廬山昇龍霸」的力量卸去七成,一身黑袍退去後,驚見不死鳥─鳳凰座聖衣,喂!可以這樣抄襲我的創意嗎?
她又巧妙地將距離拉開到十步,裁判,可以讓人大絕放了又放,放了又放唷!她都不用集氣嗎?算了,進一步,妳就沒輒了,一前進,她高速移動,《天馬流星拳》,聽到這句話,我的心都寒了,為什麼番茄還沒紅,我的臉就綠了,接著就是一陣痛打,以下場面過於血腥,就不多加敘述,只知道,再爬起來時,天龍座聖衣已成了這世間的粉塵,飄散在無垠的宇宙中,太狡猾了,為什麼故意弄十步一殺擾亂視聽?為什麼穿著鳳凰座聖衣卻用天馬流星拳?『因為我是Boss級大魔王呀!』她向朕逼進,危急時分,朕摸到了腰間配劍,這把劍是軍師臨行前留下的,說是為了十萬火急準備的,好吧!事到如今,朕不能再沉默了,甦醒過來吧!逆刃刀,奇怪,怎麼拔不出來?
『拔刀齋拔不出刀來,這不是很好笑嗎?真正的逆刃刀在這』僥倖躲過天翔龍閃的致命傷,不過,右腳被割傷,動作已顯遲鈍,望著手中的劍,難道是‧‧‧將劍往天空一指:『出來吧!龍神號。』也不對,附身合體,阿彌陀丸,完了,只得使出上進幫不傳禁招─猛虎落地式,當雙膝欲落地之際,拔不出來的鬼劍,終於出鞘了,拔出來的剎那,朕比亞瑟王還爽啊!劍旁還有一封小錦囊,拆開觀視。
『致幫主:
當你見到這封錦囊書時,代表你一定用了猛虎落地式,為了避免喪權辱國,僅以此劍相贈,請主公自刎吧!』馬的,什麼鬼講囊?刺客連發牢騷的時間都不給我,一點都不貼心,歷經千辛萬苦拔出來的鬼劍,擋去一擊後應聲斷裂,『再一刀送你上路。』舉刀,揮下,生死一瞬之刻,一輛牛車疾馳而來救走了朕,是大姐的愛車─阿斯拉。

『主公你沒事吧!』司馬日郡進入牛車,你怎麼進來了,那牛車誰駕駛?主公請放心,我已經開啟自動駕駛了。『話說回來,你怎麼會有阿斯拉?』這是趁大姊沒注意偷來的,哪天帶王文君私奔用得到,瞧你害羞的咧!沉浸在安穩氣氛,殊不知危機已來臨,黑衣女子拿著雙槍緊追著我們【她是什麼時候把鳳凰座聖衣脫掉?換上黑衣的】將自動駕駛解除,朕親自來會她一會,在崎嶇的山路中過彎甩尾,一連三個過彎,將黑衣女子甩開,只見她整個人斜飛出去,漫天飛舞不知打哪來的鬼鴿子,雙槍不斷掃射,後輪已被擊潰,牛車打滑在山路上,黑衣女子倒地,翻滾了約三圈半,起身拍去灰塵,十分,朕情不自禁給了她滿分。
『有沒有那麼誇張?』望著瞠目結舌的司馬日郡,朕點燃了一根七星,極為緩慢地吐出一口,看樣子,要下雨了,馬上更換雨胎,不會吧!牛車也有雨胎,當然有,別忘了,這可是,大姐的愛車─阿斯拉,換完雨胎後,果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黑衣女子依然不死心地跟著我們,不時拿暗器襲擊車身。
『兵分兩路跑,勝算比較大,數到三,朕就跳車。』一的時候,司馬日郡就把朕推下車,目送牛車揚長而去,拖著受傷的腳步,在雨中蹣跚而行,天涯何處可掛居,朕迷惘了,走著走著竟來到一處懸崖,欲回頭卻見死神已在眼前,此時,從懷中散落出一堆卡片。
『在檯面上覆蓋一張牌,採取守備狀態,結束這回合。』
『該結束這齣鬧劇了吧!』黑衣女子不耐煩地舉刀殺來,粉碎了卡片的同時,朕扯下她的面紗,藏在袖中的匕首,抵住她的喉間。『該投降了吧!』黑衣女子笑得極為燦爛:『見過我真面目的人,至今,沒有人能活著離開我的視線。』『對朕笑過三次的少女,也沒人全身而退過。』黑衣女子將匕首往喉間刺進,匕首斷成兩半,她卻毫髮無傷,難道是鐵布衫?猝不及防,被她一掌打落山崖,朕正急速墬下,她似鷹一般,俯衝而下,高舉著刀,最後一擊吧!朕墬落在一匹白馬上,一名少女,撐起油紙傘,替朕擋去傾盆大雨,黑衣女子驚天一刀,少女抽劍,刀劍交擊過後,已不見黑衣女子蹤影,只餘「我會再來」漫天狂笑,掛在臉上的,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
『都死了,兄弟們都死了,只剩朕一人。』在少女懷中,如同夢囈般,不斷地重複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