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個少年邁入青年的修羅之路,所經歷的種種煉獄般考驗。
在豐原與逢甲兩地來往,這樣的日子,不多不少,整整四年,每當提起這件事,總有許多人抱著不可思議的目光,看著我跟小竹,這樣不累嗎?累,很累,非常累,當開會開到八點時,我撘車到火車站,約十點多到家,拖著那疲憊不堪的身軀,往床上一扔,昏天暗地的睡,早上八點有課時,還得六點多起床,才不會來不及,還有幾次遇到傾盆大雨,到車站時,衣服已經濕了大半,恰逢台鐵數度誤點,我的心情真是幹到深處無怨尤,問我跟小竹怎麼撐過來的?很簡單,除了驚人的意志外,還有一些發生在旅途上的趣事,撫慰了我跟小竹疲累不堪的身心呀!

VOL 太原小巴
當我們遇上偉大的東元學長後,眼界始開,他帶領我們,遠征太原車站,從此,我們便搭車至太原火車站,轉乘太原的小巴到逢甲,在忙碌的日子裡,小巴上有兩個絕代雙嬌,一個可愛型的『膨皮』女孩,另一個是氣質型的女孩,給人恬靜的氣質,那時,通車的路途上,都可以看到她們的身影,不甘寂寞的小竹,一次至太原全家便利商店買飲料,買單時他驚為天人,是個漂亮的女店員,該怎麼說呢?她的氣質是比較冷漠的,予人一種有距離的感覺,在太原等車的那段日子,小竹三天兩頭就往全家買飲料,直到東元學長告知我們新路線,才結束了我們在太原的日子,『膨皮』女孩已不復見,而全家漂亮的女店員也不在了,在一次搭台中客運33號時,我遇到了另一個氣質型的女孩,東元說,你陪她坐到車站,我就請你吃早餐,那時經濟拮据的我,很害羞地坐到那女孩的旁邊,唉!一文錢逼死一條好漢啊!東元與小竹帶著詭異的笑容下車,而那女孩,在隔一站下車,我就多繞了半小時的路程,才到火車站,隔天,東元學長豪爽地請了我一頓,千萬,不要跟我賭食物,我很容易認真的。

VOL 仁友客運22號 
那時,已是傍晚時分,我跟小竹像是虛脫般,倒在椅子上,全身上下能動的器官,只剩那張嘴,前方坐了個綁馬尾的西苑女孩,當下,她青春洋溢的氣息,瞬間渲染了我們,她還滿可愛的,可愛,那你去跟她說。
『說了你要叫我大哥唷!』小竹義無反顧地答應了,這無聊的賭約成立,我便在手機上打了「妳好可愛」,拍了下她,將手機遞給她看,小竹傻眼了,我得意地把手機拿回來,疲累的我開始進入昏睡,前方陷入了很深很長的沉默,事後,我也忘了那名西苑女孩的長相,只是,小竹在月台上那聲「大哥」我永遠忘不了,事後,我將這件事,與阿強他們分享,我是希望他們將焦點放在那聲「大哥」上,殊料他們對「可愛女孩」四字窮追不捨,我撲實純情的形象,從那之後,就被徹底扭曲了。

VOL 火車上
那是個寧靜的午後,火車行經潭子,乍見那抹熟悉的身影,趕緊拍了小竹,那正是久違的她,來不及從錯愕的情緒中抽離,車門已悄然關上,伊人已走遠。
黃昏,金粉點點灑落在莒光上,有個美女倚窗沉思,小竹從上車就開始驚嘆她的美麗,我鼓勵他去搭訕,他說靜靜欣賞就好,莒光到豐原站了,我與小竹一前一後下車,他還佇足不前,那時,陽光映照著她的臉龐,有種柔和美,他頗為後悔,所以,人要把握當下,切莫留下遺憾呀!

VOL 台中客運35號
那是,我跟小竹單飛的一段故事,只要我們分開搭車,就會各自發生些趣事,這不成文的定律,屢試不爽,有次,他搭台中客運35號,發現了名正妹,說正妹還不夠傳神,應該用「罡妹」來形容,正妹的四倍,夠正了吧!據小竹所言,那罡妹的側臉,與日本女星莉亞極為相似,我是沒看過啦!不過瞧他興高采烈的模樣,可推估一二,後來那罡妹出現的次數開始遞減,最後,她就這樣消失在小竹的生命之中了。

VOL 全航5號
雨天,陰暗又極為潮濕的雨天,心情跟天氣啟動連結,剛考完專家詩,寫完考卷時,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完了!我的心情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濕,當時的我,只想趕緊逃離這個傷心地,看著振筆疾書的小竹,不用等他了,肯定又要奮戰到底,於是,我交卷,瀟灑俐落地,離開了教室,來到公車站牌下,雨仍不停歇地下著,此時,我身後多了幾個女孩,唧唧渣喳討論著,八成是來逛逢甲的吧!我想,然後一陣鼓譟聲傳來,去啦!妳去問他啊?一個小女孩,問我新光三越怎麼走?怯生生的,呵!我是會吃了妳是不?見她跟我交談,她的同伴們早已不見蹤影,當我告訴她怎麼搭車時,她一臉茫然,這時,小竹正從麥當勞過來,我改變主意了。
『我帶妳去吧!』這時,小女孩笑了,看見這情景的小竹,困惑了,我跟小女孩解說著,刻意跟小竹保持距離,只見,他想參與,又不知該從哪裡插話?我忍住了笑意,攬住了全航5號,我、小竹、小女孩依序上車。
『後面有位子。』小竹說,
『我等等過去坐。』小女孩因為沒投錢,被司機小訓了一下,我跟她說明規矩以及公車路線,送她下車後,她回頭給我個燦爛的笑容『再見。』走回後頭坐,小竹一臉狐疑,呵!想吧!想死你這個王八蛋,小竹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她是誰?』『一個問路的小女孩呀!』小竹原先以為那是我表妹,不到兩秒,他就徹底甩開這個念頭,並且強制認定我在把妹,問路就問路,幹嘛這麼熱情?不熱絡一點,怎麼騙你上勾?

上述便是兩名少年的通車逸聞,還有些林林種種,我就不贅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