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上進幫的靈魂人物,不得不提到,軍師徐子翔。
〈由於冠妻姓的緣故,大家就別再追究,他的姓氏了〉起初,我們並不熟,記得初次談話的內容,還是因為女孩呢!軍師風流成性,可見一般,他對那名女孩,頗感興趣,問我她是哪裡人?我想她姓彭,隨口胡謅,她是住在澎湖慈祥的雲姊姊,天曉得,他透過什麼管道,弄到女孩的MSN的,再次證明,軍師把妹功力一流,當為上進幫內把妹第一人,女孩在MSN上說她要回鄉,軍師本著對同學的關心,絕對沒任何私心,想趁機靠近女孩唷!他問:『坐船回去很辛苦吧!』女孩不解地問:『為什麼要坐船?』此時的軍師,還沒發現他已中計,還不死心的問:『回澎湖不坐船,難道搭飛機嗎?』沉默凝結空氣,幾秒後,女孩淡淡的說,她住桃園,滿腦空白的軍師,完全忘了是我跟他說,女孩住澎湖的,後來,他約她看電影便無疾而終了,為了這件事,軍師整整記恨我三年,何必呢!我怎麼知道你會上當,雖然,他堅信追不到她,是因為我騙他這件事,但是,我總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軍師用電梯門夾了那女孩的好朋友,那樣地辣手摧花,軍師,你於心何忍呀!不過,後來發現,雲姊姊頗為腦殘,所以,軍師也不是很在意啦!在幫主的薰陶下,軍師明白到外表只是空殼,內在才是王道啊!只是,軍師偶爾會在遙遠的後方,出神地望著,雲姊姊那青春飛揚的馬尾,眼神還帶著些許的落寞呢!這一切的一切,幫主我都看在眼裡〈誰行行好給我個手帕,我擦一擦淚〉
 
  在幫主積極尋覓下,軍師的第二春展開了,人見人愛的高雄女孩─小徐,以她親切的笑容,友善的態度,行走於本班,最重要的是,她也有一條飛揚的馬尾,撫慰軍師寂寞的心靈,看著看著,軍師的心不禁飛揚了起來,害羞的軍師,卻只敢默默躲在角落,望著小徐,在我的身旁上演著,人前躲妳,人後想妳的瓊瑤戲碼,這裡提到一個重點了,適時的表現害羞,也是把妹的策略之一,但好景不常,軍師悠哉看小徐馬尾飛揚的寧靜午後時光,被本班擁有寫輪眼的白目佑破壞了,白目佑─本班不世出的奇才,脾氣再好的人,都能被他激怒,本班公認脾氣最好的喬瑋同學:『佑真的很白目,我真的很想打他耶!』這句話是強而有力的佐證,上文字學的寧靜午後,軍師隨口提到他喜歡馬尾,只見佑寫輪眼一亮,隨即以大聲公的音量:『馬羊你喜歡馬尾唷!』順帶一提,馬羊是軍師的代號,下列開始,本文一律用馬羊代替軍師,馬羊一愣,只見在馬羊斜前方三個位子的小徐,肩頭微微一顫,自那以後,小徐整整三天沒綁馬尾來上課,那三天,馬羊憔悴了,看得我好不心疼,而身為罪魁禍首的白目佑,還渾然不知他肇事了,還跟我們談笑風生,只見他用近乎腦殘的天真笑容看著我:『我覺得,觀察你好有趣。』不,你害得馬羊還不夠慘嗎?別用你的寫輪眼看我呀!

  那天,午後,無風的籃球場,我跟小竹單挑,馬羊在籃框下坐著,小徐向我們迎面而來,馬羊開始感到不自在,來不及躲,就被小徐的目光捕獲了,小徐大方地向馬羊打招呼,等等,她後面那束飛揚的青絲,馬尾,您終於回來了,那天後,馬羊一接球要出手,四周總會響起,小徐!小徐!小徐聲此起彼落,我想,這正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吧!這是馬羊與小徐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大三下,馬羊終於鼓起勇氣,想去告白,可他是個內向的少年,不得已,只好用賭約的方式,來替他滿溢的情感找尋出口,那天,馬羊豪氣萬千立了誓狀:『如果仲慶這學期都不蹺課,幫主都不近女色,我就在學期末跟小徐告白。』我聞言,當下熱淚盈眶呀!這孩子終於肯面對自己真正的感情了,可惜,仲慶在學期進行約莫四分之三的時候缺席了,讓馬羊無法去告白,為此,我不開心了幾天。

  馬羊與小徐,最近距離的接觸,那個場景,我永遠忘不了,那時我擔任,畢業照沖洗的負責人,小徐來拿走屬於她的那份,隨口問了有誰沒買?我說我、馬羊、阿強,小徐就繞到我身後,站立著質問馬羊:『為什麼不買?』由於馬羊坐最後面,背靠著牆,小徐站在他面前,那壓迫感,將馬羊徹底逼到了牆角,我彷彿看到live的生死一瞬間,馬羊就要被小徐撲殺了,其實,是撲倒還是撲殺,仍有待商榷,只是,後來小徐就沒再進逼了,可能是身為女孩的矜持吧!讓她意識到不能太主動,她其實是想問馬羊,為什麼不買有她的團體照?而馬羊不好意思回的答案,八成是因為我只想要,妳的獨照呀!這是一段無言的結局,我明白,對馬羊來說,擁有美好回憶就夠了。

  感謝馬羊陪我走過這四年,我必須要說,馬羊是我在逢甲最要好的兄弟,謝謝你的照顧嚕!也祝人在高雄旅行的他,能找到自我的價值,也許,他會帶個高雄女孩回來給我看也不一定,畢竟他可是上進幫引以為傲的風流軍師呢!祝你平安順心,僅以此篇詔書送予愛卿。

                                朕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