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進幫榮譽主席,兼公關組主任─喬瑋。
如果說軍師是明,那麼榮譽主席一職,便屬於暗了,一明一暗,平衡著上進幫內部的運轉,榮譽主席基本上是不管事的,是超然於組織之外的,但是,擁有絕對的權力,可否決幫主的提議〈軍師曰:哪個人都可以否決幫主提議呀!﹝攤手﹞〉此外當組織陷入危險時,榮譽主席會義無反顧趕回救援,帶著他在外成立的姊妹團,至今,已解決上進幫無數危機,保齡球危機、聯誼危機、吃火鍋危機等三大危機,保齡球、吃火鍋怎可無女孩作陪呢?《仲慶曰:要有粉味作陪才好玩》而喬瑋的任務就是去召集粉味,所以,他兼任公關組主任,平常總是隱藏自己的身分,辛苦地,在胭脂堆中打滾,要知道,這活可不是人幹的,從小,家母便對我耳提面命說,女孩是相當凶惡的生物,千萬不要凝視她們的眼睛,靈魂會被勾走的,所以入侵胭脂堆的重責大任,便落在喬瑋的肩上,他也不負眾望,優遊於胭脂堆裡,靠著爽朗的笑容,鄰家男孩的親和,風靡多少無知少女的心。

  在爽朗笑容背後,卻隱藏著一段滄桑,他忘卻了已有妻室的身分,冒著回家跪榴連的風險,努力替上進幫拓展幫務,在執行任務時 『忘家忘妻忘性命』為最高指導原則,行文至此,不禁思念起,在高雄探勘敵情的軍師,不知他面對凶惡的高雄女孩,是否安好?

  在幫內,榮譽主席擁有不可撼動地位,是唯一與軍師享有同等待遇規模,只見喬瑋一拿球,怡情聲此起彼落,我粗略的計算下來,大概30投中5吧!有次他不信邪,怎麼投怎麼不進,我淡淡地說:『你就邊投邊喊怡情呀!』我跟軍師在場外聊天休息,詭異的聲響不絕於耳,聲響還越來越大,追尋聲音的來源,原來憨厚的喬瑋,還真的一邊投一邊喊怡情,吼!我真是敗給他了,約莫投了十來球,他開始進球了,只見他興奮地歡呼:『我終於破了怡情魔咒了。』幹嘛!這緋聞還不是你自己招惹的,大一開始同進同出,上課坐一起,放學也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只差上廁所沒一起,順帶一提,怡情跟喬瑋都住潭子,不誇張,我從大一邀他吃飯至大三方成功。

  那還是他落單了,不知怡情何處去?還豪情萬千的說:『別理她了,我要陪兄弟吃飯。』說得好聽,只見回來時,怡情還質問:『為什麼沒找我去吃?』喬瑋認真解釋,找不到妳呀!我要陪兄弟吃飯,我們還被怡情瞪了一下,寫到這,仍不禁打了個寒顫,多凶狠的目光呀!事後,只要找喬瑋吃飯,我都會事先問:『沒有要陪怡情吃飯嗎?你真的可以跟我們去吃飯嗎?』怡情還問過喬瑋:『為什麼大家會認為我們是一對?』恩!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太曖昧了,改天,如果我在潭子街上,看到你們手牽手,我絕對不會多說什麼,I believe I see 

  寫完喬瑋的曖昧情事後,接著提一下他經典的三怒事件好了,一怒佑白目,早上起不來,還要打電話叫他起床,遲到還要埋怨,喬瑋怒曰:『佑真的很白目,我真的很想打他。』二怒娘們仗勢欺人,歡欣逾悅的迎新夜烤,大夥已經忙翻了,喬瑋只不過要會長掃一下地,自詡會長夫人的白目學妹,居然說:『阿你是沒有手掃嗎?』恩 我們都覺得那個學妹快幹掉佑了,這種白木的學妹也算是經典了,對於經典我不予置評,家母從小就告誡我,做人還是留點口德好,最關鍵也是最為經典的為三怒,三怒時銘眼殘打分數 球場打球遇白目,話說那天是個肅穆的下午,正好是秋天,滿適合舉行秋決的,思想史老師時銘發考卷,一向在班上名列前矛的喬瑋,卻慘遭滑鐵盧,此時我正在後面,譙時銘會不會改考卷?老子都看了三個禮拜了,沒有80也有60吧!我居然拿56分,靠!看平常那些考輸我的,連沒有來上課的都比我高分,不爽到極點了,不過,當我看到喬瑋拿50分時,我立刻釋懷了,下課後,大夥到球場去尋求發洩,有幾組找我們PALY,被我們狂電後【我想是化悲憤為力量吧!】有一組白目,一直往籃下靠,拉扯推擠,喬瑋只是打了下手,那個被犯規的就在機機歪歪的,當下我們就不想打了,因為,再打下去,就變打人了,喬偉大爆發,『幹!不防守要直接讓你上籃是不是?摸你一下就鬼叫,球場上沒流血哪叫犯規!幹!思想史考卷是怎麼改的?』溫和的喬瑋足足罵了十分鐘,還留下句名言:『球場上沒流血哪叫犯規!』我們打球時奉為圭臬呢!話說今年雖順利過了,但時銘仍舊給我們不及格,喬瑋50,我51,小竹52,還好我們有全勤,不然就被時銘給陰了,話說喬瑋期中期末都不及格,期末50分更是全班最低分,由此可證,時銘真的看我們很不爽,幸好我們畢業了,畢業後,喬瑋要當半年的實習老師,祝你順利唷!希望你脾氣收斂一點,別對小孩子說:『球場上沒流血哪叫犯規!』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