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羊,我們怎麼變熟的?馬羊沉吟了半响:『好像是我落單的時候吧!』
這樣一段對話催生了,此類文章,不知為何?好像真的對落單之人特別感興趣,能照顧到的,限於周圍,或許,並不喜歡在熱鬧的環境中,乍見那一絲的寧靜,某方面來說,我是相當極端的,不許在熱鬧中,悠然自得獨自蔓延開來的寧靜,與我而言,那太突兀了,在這莫名的堅持下,吵,是在我周邊的強烈印象,無事可做的午後,課堂上又蔓延著名為無聊的病菌,正急速衍生,讓人束手無策備感無力,慵懶地向右邊望去,是名生面孔,戴著眼鏡,有點像我一個高中同學【那個,讓我繳上1810罰單的女同學,我會找機會,把這段故事補上的,有興趣的,耐心點等。】是屬於可愛型的,正翻著《十二國記》我依稀記得,大二上看李依純翻過,她說要借我看,時至今日都沒履行,我問了眼鏡學姊:『真的有十二國嗎?』她錯愕了幾秒,想說我怎麼會跟她搭話,後來馬上變恢復鎮定,真不愧是學姊,還很熱心跟我解釋《十二國記》的故事大綱,那時,我就跟她一路聊到下課,大約二十分鐘吧!她越說越開心,還引來週遭關切的目光,無所謂,這類目光我看多了,不外乎透露著『可不可以安靜點!』的訊息,我是習慣成自然了,而學姊則是遲鈍到,完全沒發覺有些不友善的目光,正緊盯著她,還很開心跟我聊著,能這麼遲鈍也算是一種特殊才能吧!之後,得知她的名字,與當紅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妳》的女主角名字同音─陳馨怡。

  我沒叫過她本名,感覺挺奇怪的,也不想喊她學姊,直至有天,她回高雄夢時代玩,拍了些照片回來【那時的詩選作業,規定要寫遊記,還要拍照為證,真是濫透了,不過,那個大陸教師給我高分通過,是名大好人。】從那刻起,我就稱她為小夢,後來,小夢幾乎都坐在我們附近,因為她是轉系生,從統計系轉來的【因為她說中文比較好唸。】,轉系生有相當多學分要與我們一起修,所以她漸漸地也跟我混熟了,有天她跟我說,要跟統計系的老同學去澎湖畢業旅行,澎湖耶!一 說起澎湖,我就想到馬羊那件事,是不是覺得很親切呢?馬羊,小夢拜託我幫她簽名,跟妳很熟是不是?後來被紀念品給打動了,唉!貪婪的人性呀!本來我還期待,有什麼精美的手工藝飾品?結果,小夢非常敷衍地,給我帶了一大盒黑糖糕回來,還叫我要吃完,因為她不想帶回去,經發送下一人兩大塊,總算把它嗑掉,邊啃邊埋怨,不過,看在小夢誠心認錯下,心軟的我,當下就原諒她了【我會原諒她,跟她穿小可愛,完全沒有半點關係。】好像又是在詩選課吃黑糖糕的,親愛的詹杭倫老師,這首優克李林的《認錯》,希望您能聽見。

  考完試後,我跟馬羊邀小夢去聚餐,三人進入了,平常人山人海的咖哩專賣店,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聊著,吃飽後,我提議去娃娃店玩,看小夢在一台娃娃機面前佇足許久,我便抓了隻送她,之後的高潮,是在玩太鼓達人的時候,我跟馬羊PK狂輸,小夢在一旁笑得極為燦爛,整個不爽,怎可讓你這個小女子給小瞧了,來PK吧!小夢,結果,我好像跌落在失敗者的深淵,無法爬出,我懷著悵然的心情,默默地上了公車,隔天考試時,手因為打太鼓用力過猛,一直傳來疼痛的感覺,真是傷了心,也傷了身,還三不五時被馬羊嘲笑:『虧你還是運動狂,命中率居然才46%』

  後記:那天,我搭車離去後,天空也為我落下了淚水,馬羊不自覺地,追了上去:『學姊,妳沒帶傘吧!我送妳回去』一路上,無語的兩人,只是影相伴,到了小夢宿舍,馬羊獻出了他的第一次,第一次送女生回家啦!那是,我們與小夢在台中最後一次相聚,有緣的話,或許會再見,也或許會茫然的擦肩而過,但回憶卻留存了下來,希望可愛的小夢,過得開心。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