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雜的情緒,終於稍稍平靜,以球迷的身分,雷槍是真的走了。

我一直不諱言,我支持塞爾提克隊,是那種熬夜看比賽,隔天因為沒精神,被老闆電,整個企畫案重寫,也無怨無悔的喜歡,而且是那種,逐漸累積而來的喜歡,我看NBA,一直是種很膚淺的角度,我不會支持單一球隊,什麼教練素養、球隊榮光、無敵戰術等,都不是我CARE的重點,我是以『球星』當做觀戰重點的。

塞爾提克的皮爾斯、灰狼隊的賈奈特以及本文的主角-雷槍-艾倫,他們都身處在一個失去競爭力的球隊,但環境無法抹滅他們的光芒,也許季後賽遙不可及,但是除了戰績以外,誰阻止了他們,馳騁球場的英姿。

2007年,命運之輪轉動,將上述我最喜愛的三名球星,聚集在塞爾提克隊,至此開啟了名為『三巨頭』的武裝競備,但,事實上,馬刺三巨頭,才是近幾年最早,也深具競爭力的組合,那一年總是輸多贏少的三人,看到了勝利的曙光,對塞爾提克的情感,也與日俱增。

那一年,三人的場上數據都下滑,然而戰績卻不斷上揚,三巨頭的威名遠揚,也帶動了後衛朗多和中鋒柏金斯,然而常常腦充血,殺入對方禁區而發生失誤的朗多,以及控制不住情緒,經常在球場上爆衝的柏金斯,時至今日,朗多用他的球風,朝自稱的『天下第一衛』的修羅路上邁進(上一個如此自稱的球員,也沒有好下場),柏金斯已經慢慢融入雷霆團隊,成為禁區支柱。

在奪冠的塞爾提克元老隊,如今在走一人,景象更顯淒涼,他就是三分球王-雷艾倫,傳奇的偉大射手,優雅且精準的雷槍,總是俐落地取敵性命,然而這把雷槍,已轉換戰場,下次見面,就要將塞爾提克一劍封喉,老實說,情感相當複雜,尤其雷槍投靠的,又是血戰七場的世仇-邁阿密熱火隊,如果真要轉隊,我更希望,艾倫去洛杉磯湖人隊,與Kobe和Nash組成1996梯,黃金三巨頭,或是回到雷霆,跟雷帝組成強大的雙槍火網(這算落葉歸根嗎?)。

因為不滿自己,老是被放在交易名單裡,不滿先發地位被奪走,更不滿朗多,因此憤而出走,這是雷槍出走的官方理由,真相如何?其實也不重要了,事實是艾倫真的走了,雖然Avery Bradley成長神速,防守腳步又比年邁的艾倫好,總管又似乎嗅到艾倫要走的訊息,簽下Jason Terry和Courtney Lee,補上艾倫空缺的火力,Bradley的進步有目共睹,Terry-最佳第六人的代名詞,同樣擁有優異的外線投射能力,Lee近年並不得志,但無法抹滅他是個好球員的事實,上數的補強,都是相當不錯,但,他們終究不是Allen。
繼上個球季季後賽,『單手讓你』鬼神表現的『神雕大俠』-朗多,本季季後賽更上一層樓,在肉搏邁阿密熱火隊的七場戰役中,扮演要角,更在第二場球賽中,繳出了44分8籃板10助攻3抄截的成績,宣告了他在塞爾提克的地位,沒想到,一向跟朗多有絕妙好球演出的艾倫,居然因為不合走了,幾年球看下來,Ray和Kevin,比較融入朗多的體系,爛仗王皮爾斯,還是比較喜歡單兵作戰,無法融入朗多的體系,沒想到,傳出不合的居然是艾倫,看來球場上也演很大就是了。

當年力諫紅頭,交易大鳥三巨頭的,現任塞爾提克總管安吉(至今仍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說嘴,證明自己當年有多睿智),如今重複紅頭的覆轍,屢屢出現在交易名單的艾倫和朗多,終究沒走,陪著塞爾提克,打完驚天動地的東區總冠軍戰,安吉也許了解到情感面的複雜,理智上也知道該重組了,但是革命情感難捨(比較有可能是沒甚麼好對象交易),不過,安吉不愧是安吉,在艾倫走後所做的補強,也算是盡善盡美了,畢竟市場上也沒幾尾大魚。

身為球迷,要謝謝艾倫,讓我看到球星的風範,為了冠軍,能犧牲個人數據,以身作則地拼防守,艾倫在塞爾提克的日子,可不輕鬆,動不動就要守到Kobe、Wade等一流得分後衛,這種苦差事,跟以往他在公鹿和超音速時期,可為天差地遠,還要謝謝艾倫,明快做出決定(雖然是去到我討厭的熱火隊)不過總比大帝叛逃事件、魔獸的肥皂人生好多了。
當然會不捨難過,但這正是你深深喜愛一個球星的證明啊!更要謝謝艾倫給過我們的美好球賽,尤其是缺少了KG的那一年,艾倫與皮爾斯並肩作戰的慘烈戰役,拖著疲憊不堪的腳步,在場上盡力為球隊、球迷以及自己奮力奔馳,可別以為,這就是球員本份,有些球星,動輒就跟球團、教練甚至是隊友鬧不爽,在球場上擺爛,『態度』也是艾倫可以幫年輕球員上的一門課程。
這就是NBA,塞爾提克跟艾倫分道揚鑣了,但是雙方都還是要向前看,繼續邁進,喜愛艾倫的朋友該開心,因為他不用在辛苦地,追逐Wade的腳步了,在熱火三巨頭的致命吸引力下,如果艾倫是接下米勒的定點射手角色話,那他絕對能愉快勝任的,繼續往前寫紀錄吧!用你的三分箭雨,滂沱地血洗NBA戰場吧!
NBA不愧是生意場,開幕戰塞爾提克對決熱火,然後又在維基百科和奇摩的運動首頁,看到了艾倫轉隊的資料,看到艾倫的照片,從塞爾提克的球員列表上撤下,然後貼在熱火的的球員列表上,感覺好傷,仿佛全世界都迫不及待,宣告艾倫轉隊了,只有我還停在原地,停在2007-2008那年的塞爾提克奪冠。





PLIB_534540_4315ACC871584195A1F8D116AC14995F_o

圖片引用自google搜尋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