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球季結束了,上面的標題,是兩首歌名,也代表我的心情。

我是波士頓的球迷,與熱火拼搏5戰後,我的球季也隨之落幕,我開始回憶起好多人,我懷念的防守悍帶點髒的波希,我懷念的神奇苦工包威,我懷念那個運球功力不好,常常掉球失誤的艾倫,我懷念那個常常掩護犯規,常常被吹技術犯規的苦瓜臉柏金斯,我懷念那個去年魔術系列戰中,屢屢奇襲重創魔術的神奇驢子(羅賓森),他一不在,史瑞克今年季後賽大失常,完全沒打出去年那神勇表現(恩!我指得是戴維斯),最懷念那個打造波士頓強悍防守的教練,人家今年轉戰公牛,拿下了最佳教練,上述這些人,是近幾年塞爾提克強悍的武裝力量,忘了提到丹尼爾斯,也是個苦命的球員。在上述的人物離隊,或者交易掉的同時,塞爾提克已經逐漸轉變成,那個球迷都不認識他的波士頓塞爾提克了。

上季總冠軍賽,與世仇紫金大軍血戰七場,第七戰沒有柏金斯,浪費調領先優勢,被湖人的禁區打掉,與金盃失之交臂,發狠似地,找來大小歐尼爾合體,禁區火力又一提升,擺明要與湖人火拼,嗆聲拆穿魔術,但是,辛苦等候的柏金斯,終於歸隊了,上次的冠軍戰,柏金斯傷退,這次的交易,讓他永遠缺席了,你可以說我馬後砲,但交易最終是看成果,這椿交易就短期來看,無疑是失敗的,交易柏金斯,要用大小歐尼爾扛禁區,搭配KG和戴維斯老班底,配上新兵krstic,禁區綽綽有餘,高層如是想,況且交易回娘家的格林,年輕又有潛力,這筆交易相當不賴,但老鯊魚的傷,終究打亂了制服組的算盤,塞爾提克也就此踏上了不歸路。

首輪對上同樣擁有三巨頭的尼克隊,頭兩戰打得十分辛苦,終究因為畢普拉斯的傷退,核彈頭的背傷,以4比0輕鬆收拾甜瓜獨撐的尼克,對決上聯盟新貴邁阿密熱火隊,新舊三巨頭對決,首戰塞爾提克落敗,當家小前鋒皮爾斯,還使出頭錘攻擊雷霸龍,接著又輸了第2場,其實那2場比賽沒什麼好講的,就是塞爾提克打不出昔日水準,熱火成功整合,第3戰塞爾提克終於醒了,強勢的首節開局,仿佛跟我們這些綠衫迷宣告他們回來了,緊接著第二節又流於單打獨鬥,流暢攻勢頓時一挫,兩軍以些微差距結束上半場,然後下半場開始,奇妙事情發生了,神雕大俠要騎大雕去找姑姑了,抱歉我承認我來亂的,是塞爾提克主控郎度,被閃電俠壓到,他老兄只用一隻手便撐住閃電俠與他的身體重量,成了『隻手撐天」這成語的活教材,看到那一撐,我手中的爆米花都捏爆了,儘管郎度系列戰打得不出色,上半場還發生多次失誤,但他始終是主控,最了解綠衫軍戰術運作的控衛。

結果郎度只花點時間檢查,就重新回到球場上,讓我想起,奪冠那年帶傷拼搏的真理皮爾斯,結果郎度真的表演隻手撐天,熱火後味巧默斯逼迫他換手運球,他還真的硬是單手讓你,還有抄截後快攻灌籃,用他另一隻完整的手,當下我腦海只浮現了楊過的身影,天下第一控的封號好像有點樣子,至於納許、奇德、蝶龍、保羅等人還沒開過單手讓你的外掛,在賈奈特回春回到狼王時期的強烈表現下,聯手送給熱火一敗,原先我滿心期待的逆轉,豈料這一敗也是熱火唯一的一敗,接著單手讓你外掛開太兇的郎度,又從神人慢慢變回凡人,KG也退下狼皮不復當年狼王勇,第四戰塞爾提克有機會將戰局扳成2比2,結果皮爾斯最後一擊失手,比賽逼進延長賽,亂拳打死老師傅,氣力放盡的老綠綠終究難逃火焚,賽後皮爾斯意有所指,KG的上位掩護太晚,導致他倉皇出手,瑞佛斯教練曾在例行賽尾聲說,球隊不像以往團結無私,每個人都打得太自私了,似乎也在這個系列戰裡展現出來,關鍵第5戰,打到第四節,領先的塞爾提克打得卻比熱火隊著急,我都看不出到底是誰領先了﹖然後熱火靶防守強度提升,逼得塞爾提克在關鍵時刻,只能用外線跳投來取分,加上命中率不高,熱火靠著韋德的快,雷霸龍的快,不斷蹂躪塞爾提克的禁區,而那段時間,艾倫跟KG的出手少得可憐,有時候甚至拿不到球,任意開火權完全握在真理手上。

以前那支無私信賴的勁旅不見了,還是有好消息的,格林的表現上場時間增加也跟著進步,他與KG輪流守波許的防守,也做得相當不錯,未來有機會往皮爾斯邁進,成為下一個爛帳王,至於戴維斯,則希望他好好鑽研禁區腳步,如果不行,麻煩暑假跟郎度一起苦練外線吧﹗球迷不會想看到你成為下一個渥克的,給天下第一控郎度﹕外線是可以練,羅斯就是最佳示範,想成為天下第一控,外線功夫也很重要,三巨頭遲早要走,到時候就不是單純助攻而已,讓我們期待來年的綠衫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