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發牢騷 大家湊著看吧

中華職棒上半季比賽,已經悄悄的進行了1/4,各球隊間也產生了某些有趣的現象,可供球迷去討論的,首先可以探討的話題的是,超強投手選秀年,領頭羊四林一黃,狀元初登板,被媒體評為毫無吸引力,不懂行銷手法的中繼登板,其實我覺得還好,不過下一場,林晨樺可就真的遭重砲給鋒火洗禮了,同隊的林彥峰,也在先發比賽大失血,就我觀察,林彥峰直球球速快,是他的優勢,但是他投得的變化球有點『呆』,不太會跑,好壞球太過於明顯,所以打者只要鎖定直球,導致後來被打爆。

象隊林煜清,與獅隊黃志龍,在他們的投球,都讓人看到了『對決』的『霸氣』
,不過,兩人的好壞球比例並不完美,尤其保送這方面最得並不出色,但是林煜清在投出頭部觸身球,被勒令退場後,成為中職史上第8位,連2天先發的投手,六局投球中,僅出現一次保送,堪稱先發以來最優質的一場比賽,雖然最後與勝負無關,但表現令人驚艷,而猿隊林旺億仍在調整,在這個強大的投手選秀年,林煜清似乎拔得了頭籌,是林晨樺世代?林煜清世代?還是?的世代,值得我們觀察,競爭名單除了四林一黃外,還有盧劭禹、傅于剛、許文錚和賴鴻誠等強力挑戰者。

第二個現象:獅隊在陣前換帥後,戰績保持平穩,在穩定中求取進步,默默地就連宰了桃猿隊三場,頗有獨走意味,中島代總教練,在飛總『信任野球』的基礎上,融入了『人人有功練』啊!說錯了!是『人人有球打』的概念,獅子軍事氣相當高昂,沒有永遠的板凳,代打跟換投時機,在用人方面,中島教練是比飛總大膽而來得有新意的。

沒傷沒病的高志綱居然休息,我居然看到了涂壯勳,小涂終於走出了老高的『交響情人夢』(這是玉木宏的梗),新陳代謝加速,讓獅子軍更凶猛,餓獅出籠的高志綱和林志祥,仍維持可怕的高檔打擊率,一場比賽看到打擊率破四成的8.9棒,統一你有沒有這麼威啊?(雖然打席數少,但帳面的四成打擊率還是死人),潘武雄跟張泰山的全壘打王之爭,越演越白熱化,(是有沒有那麼想抱大師子娃娃回家?我也好想要一隻喔!)現在就等陳鏞基跟劉芙豪的狀況回穩,綠色坦克高國慶,於前日轟出讓猿迷心碎的3分砲,誰能中止師子軍的砲聲隆隆?

原本我以為中島的位置坐不久,因為獅隊有段日籍教頭的黑暗期啊!不過看現在的表現,可以把代總教練的『代』字去掉了,話說看比賽過程,不難發現中島教頭也是位性情中人,情緒起伏有如獅迷精神領袖-標哥,這或許是統一下次行銷可以推出的組合-『中標兄弟』

現象3:那個不存在地球上的打擊奇才,火星恰彭政閔,居然開季就陷入了低潮,那個只有電信箱才困得住的恰恰,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潮,我想這或多或少,跟小飛機陳冠任的離隊有關係吧!恰恰必須扛起更多的攻擊責任,『周董』周思齊火燙的棒子,成為攻擊新火力,在『雙冠交易案』中,李居冠登板局數,一定會遠高於當初在猿隊,在陳冠任還在養傷的情況下,目前還無法看出這樁交易案的贏家是誰?

現象4:興農的武林高手(五林:林英傑、林克謙、林其緯、林晨樺和林彥峰),季初的比賽,林英傑和林其緯接連被打爆,後來,林英傑狀況回穩,成了止敗英雄,今天(4/10)出戰統一也拿下了場優質先發。

雖然球速回不來,還是靠著控球跟打者周旋,林其緯的狀況不定,打擊有發揮,就沒有準頭,優質先發時,打擊卻又熄火,最近定位顯得有些尷尬,林克謙剛復出的登板,投球穩健守備佳,仍是他的註冊商標,但是好景不常,投不滿五局,就因身體不適退場,是興農始料未及的損失,至於狀元林晨樺,目前『懼左』的症狀相當明顯,阿牛林彥峰球速快,但缺乏決勝的武器球,兩位職棒新兵的路還很長,就看阿甘教練可以把他們調教到何種程度了?

這陣子,被攻擊『狀元濫用』,搞砸林晨樺處女秀的興農牛球團,發表了林晨樺將跟隨林煜清同日先發,意圖創造金臂人對決飛刀手的傳奇戲碼,但我覺得林晨樺目前看來,是個靦腆內向的大男孩,相較於霸氣外放的林煜清,兩人對決倒比較像阿甘對上憨雞宋肇基,希望這是我的錯覺,比起『阿甘出來面對』的憨雞,我還是比較想看到金臂人對飛刀手的戲碼啊!當然他們現在的成就,仍不足以跟這四個大前輩相提並論,不過來日方長嘛!

現象5:這是我開季以來,最不解也最無奈的現象,那就是桃猿隊的投手調度,洋將洋將再洋將,發明這招無敵招式的兄弟,最近也起用了李風華、李居冠、盧劭禹和官大元的本土投手,猿隊則是鮮少給本土投手機會,近幾年跟莊勝雄教練的合作愉快,本土投手都還佔著一定的出賽場次,怎麼今年莊教練駐隊了?本土投手的舞台小得如此可憐,除了林家瑋,其他投手幾乎得不到教練的愛,戰神黃欽智和王豐鑫都有傷勢困擾,在二軍調整,四林一黃話題延燒,獨不見猿隊林旺億,近幾年的中繼支柱曾兆豪跟耿伯軒,在跟獅隊的三連戰,彷彿被隱形了,我看到的是洋投們拼命燃燒生命,收下一場又一場的優質敗投。

可能是去年冠軍戰土投的崩盤,導致教練團信心全失,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被洋投出千好幾年的興農,終於全本土,一開始被嘲笑,但最近的堅持工作做得挺不錯的,反觀桃猿隊,你們呢?有個合理的理由,來解釋燃燒洋投,堅持不用本土投手的理由嗎?難道你們要全洋化嗎?這樣的投手調度,投手教練難道不用檢討嗎?球季剛1/4而已,就搞成『天王山之戰』在打,會不會太誇張?我其實很懷念,那個磨練本土投手,相信本土投手的LA NEW 熊,那個那掛上『恥』字的投手,曾經讓我幹譙的想砸電視,滿壘了,你還投保送,就這樣一局局磨練,一分分繳學費,他終於成為令人尊敬的先發投手,只可惜,後來的路走偏了,還有去日本羅德練球,回國的546,都是一開始並不起眼的投手,是教練不斷給機會,才蛻變成功的。

最有名的是囂張的『看三小』,就球感盡失威風不再的時候,是熊隊給他時間調整等待他,姑且不論他們的功過,我沒有要鞭撻他們,只是,我想問聲,那個有耐心磨練本土投手的熊隊教練團,你們到哪裡去了?等洋投開始受傷或是崩潰低潮了,那才真的是噩夢開始,如果不敢用土投中繼救援,不如讓他們去先發,1.2.3.4局都好,一有狀況你就押洋將上陣,反正怎麼投,都沒有完投累,比賽後段完全不敢用的本土投手,還不如拿到前面用,各位看官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